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常泰 > 正文

泰州周边再添几条高速线路,今后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
  依赖纵横全境的京沪、盐靖等高速公路,泰州一直紧跟长三角城市群的发展步伐。近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泰州周边的数条高速公路都有了新变化,未来这些高速公路将更宽、更快、更安全,泰州人出门更便利。
  往西南
  镇丹高速通车在即
  泰州人去禄口机场省了1个小时
  镇丹高速位于镇江市东北部,线路起自镇江新区大港枢纽,终点是沪宁高速公路丹阳枢纽,全长21.6公里。据介绍,目前这条路已经进入了上面层铺设沥青的关键时期,预计9月底就能具备通车条件。泰州人去南京,从这里走至少能节约1小时。
  可别小瞧这20多公里,它是两座跨江大桥接下沪宁高速的最快通道。镇丹高速的起点大港枢纽是个“四岔路口”,东北方向是泰州大桥。
  过去,泰州以及苏中的车主到南京,一般都是先通过润扬大桥或者江阴大桥再上沪宁高速,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泰州大桥过了江南后,没有往西南方向的高速公路,要上沪宁高速得去常州绕一下,要不就从普通公路绕上去。
  据介绍,镇丹高速2015年10月开工,经过3年的建设期,目前全线路基、桥梁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沥青施工,计划今年9月底就将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泰州车主经泰州大桥、泰镇高速、镇丹高速可直接抵达沪宁高速,是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泰州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可节约1个小时。
  往东
  启扬高速明年延至启东
  借道去上海更近了
  以往,泰州人开车在S28启扬高速上往东,走到海安就断了头,而往东的“断头路”即将被打通!据悉,海安至启东高速的海启高速正在施工。
  海启高速是目前江苏在建高速公路工程中最长的一条,连接了海安、如皋、如东、南通滨海园区、海门、启东“四市一县一区”,全长130.7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工程自2016年10月12日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
  届时,泰州人开车可从启扬高速至启东,再通过连接沪苏的快速通道崇启大桥前往上海。启东到上海浦东直线距离只有50公里,启东经崇启大桥到上海浦东只要半小时。
  虽然海启高速还处于路基施工阶段,但是路基两侧边坡上已经铺上了一层波斯菊点缀的绿化带。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志明说,以往高速公路建设中,都是先建成再绿化,但南通的土质是粉质黏土,施工中受风雨天气影响,边坡会脱落得比较厉害,现场扬尘也会比较大。所以在建设之初,指挥部就提出要把这条线建成绿色生态线,变“先建后绿”为“边建边绿”。
  往东南
  沪陕高速平潮至广陵段扩建
  去南通的路更好走了
  双向四车道沪陕高速平潮至广陵段,投入使用多年,是泰州市民去南通最常走的高速公路。如今,该路段的扩建工程也已启动,“4扩8”,未来,这段路更宽更好走。
  7日,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在南京召开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中间成果汇报会。会上,该路段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中间成果通过评审。
  本次拟扩建公路路线全长约48.966千米,起自平潮北枢纽,向西经通州区、如皋市,在我市境内经过靖江市、泰兴市,止于广陵枢纽,接已扩建的沪陕高速江都至广陵段。
  同时,该扩建工程还将对九华枢纽、如皋港互通、葛市互通、季市互通、广陵互通进行改造,新增石庄服务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