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 > 霍永 > 正文

霍永高速通车半年“补丁”达七十多处 指挥部称“正常”

发布时间:2015-08-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期有网友向本网曝料,称山西省霍永高速部分通车半年多,就出现诸多疑似工程质量问题,路面、护坡等已进行过“补丁”、重修等。
  8月7日,本网驱车前往实地查看,从霍州西收费站一路向永和县方向行驶,然后从永和折回。
  出发不久便遭遇了“补丁”问题状况,尤其是霍州西到隰县寨子段,大大小小的“补丁”接连不断,有的地方补一个车道,有的补两个车道,有的补整个路段;有的补丁长一二米,有的长一二百米,有的干脆是整个路面重铺;补丁面积大小从一至数百平方米不等。据不完全统计,长约90公里的路段,大约有70多个补丁,这让人不得不怀疑其工程质量问题。
  如霍州西收费站至主干道的两个匝道有约200米长的路面是重铺的;北侧44-47公里间,有两个长约70米的单道补丁,62和71公里处,各有一个约50米和约30米的全路面补丁。南侧19公里处有两个长约10和20米的整车道补丁;43公里处有两个长约30米和10米的单车道补丁;45公里处有一长约40米的全路面补丁;62公里处有两个长约10米和20米的全路面补丁。其余大多为长约十米的补丁。
  另外 ,一些路段两侧护坡也冲刷损坏严重,有的地方出现塌方情况;部分排水道已被冲坏,一些地方仍在抢修或者已完成重修。
  如汾西出口匝道右侧山坡塌方在修,仅有的两车道只有一个车道通行;自西向东霍州西出口指标牌处南侧山坡坍塌修;南侧41-42公里处,路基护坡被雨水冲涮损坏严重,包括多条排水道均已重修等。
  更有甚者,佃坪服务区路面则出现塌陷状况,有多个警示柱圈占了半个路面待修,排水沟等则是刚刚修好未干,水砂石等修复工程用料还堆在一边。
  8月7日,记者就此向临汾市高速公路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办公室一杜姓负责人建议向临汾市霍永高速公路东段建设指挥部了解工程质量问题。
  对此工程质量问题,电话采访了该指挥部办公室严志(音)主任,严主任称目前高速公路还在工程质量缺陷保质期,因地质等原因,出现修修补补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
  据悉,霍永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网规划“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第九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吕梁山区人民开辟的一条民生路、致富路、希望路。2014年12月31日,霍州至永和关高速公路东段和西段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运营,道路
  全长约120公里,总投资约110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通车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http://city.xfrb.com.cn/newsf/2015/08/12/143942346352.htm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