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 > 临吉 > 正文

春运期间 山西临吉高速交警“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
  2016年春运(1月24日至3月3日)期间,预计我大队辖区高速公路流量将大幅增加,加之春节期间继续施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春运期间很可能出现的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辖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将面临较大压力。
  一、临吉高速路况提示: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管辖青兰高速(青岛-兰州)临汾至吉县段(971km+170m至1070km+440m)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km/h,全路段坡陡弯急、桥隧比例大,为典型的山区道路。
  全段共有桥梁86座,特大桥4座,最长特大桥七郎庙特大桥全长1597m,隧道共有17条,特长隧道2条,最长隧道云台山隧道单洞长度为4496m,桥隧比例高达49.6%,辖区最高处为瓦窑岭隧道处,海拔1307.42m,最低点为南辛店处,海拔452.09m,落差855.33m,最大坡度分别为3.2%、3.5%。
  二、临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分析研判:
  根据历年经验分析,预计2016年春运期间辖区高速公路流量将大幅增加,其中货车流量将减小,小型客车流量将有所增加。春节前,流量以长、中途客运最多,主要为返乡流,预计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6日、7日(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春节期间,2月9日—11日(正月初二至初四)流量以中、短途客运为主,多为城际间探亲流。2月12日、13日(正月初五、初六),主要是返岗流高峰,车辆多为小型客车、营运客车;2月23日、24日、25日(即:正月十六、十七、十八),主要是元宵节过后学生流和务工返城流高峰。
  三、危险路段公布提示:
  【危险路段】南辛店至壶口(双向)山区小气候、连续下坡、弯道、桥梁、隧道,辖区全程限速80km/h,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四、青兰高速(临汾—吉县)重点路段突发事件及拥堵情况绕行方案
  1、吉县方向的点和线发生交通堵塞选取以下分流点:青兰线K967至南辛店处在京昆高速主线处分流、南辛店至光华处在南辛店分流、光华至乡宁处在光华分流、乡宁至吉县处在乡宁分流、吉县至壶口处在吉县分流。
  2、临汾方向的点和线发生交通堵塞选取以下分流点:壶口至吉县处在吉县分流、吉县至乡宁处在吉县分流、乡宁至光华处在乡宁分流、光华至南辛店处在光华分流、南辛店至青兰线K967处在南辛店分流。
  四、交通安全提示
  (一)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春节自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二)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三)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距离,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
  (四)夜间照明条件不良,驾驶人视力减弱,视野变窄,盲区增大,且易产生疲劳。驾驶人夜间行车请谨慎驾驶,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
  (五)团雾多发生在傍晚至凌晨,驾驶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提示,尽量避开雾气多发时段。
  (六)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还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七)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做到“四缓”。一是“起步缓”,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缓慢起步;二是“转弯缓”,慢打方向,慢速转弯;三是“制动缓”,缓踩刹车,慢慢停车;四是“心态缓”,遇有情况,心态平缓,冷静处置。
  (八)大客车在行驶中,遇前方紧急情况或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时,应首先采取制动措施减速,紧握方向盘,控制行车方向,切忌猛打方向避让,以免车辆失控、侧翻。
  (九)如果所驾车辆发生故障,请您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十)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安全记心中,平安常相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全体民警衷心祝您:新春快乐、出行平安,新的一年我们将与您一路同行。
  通讯员:张东明 朱向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