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宁上 > 正文

驾驶员宁上高速对监控摆“OK”手势被罚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东南快报
  刘某是个搞运输的,常在福安和南昌之间来回跑。10日,在途经宁上高速路段时,他觉得自己没啥可处罚的,便在驶过高速上的监控下方时抬头摆了个“OK”手势,没想到因此吃了罚单还被扣分。
  “嘿,这儿有个监控!”10日上午,从福安赶往南昌的刘某行驶到宁上高速公路时,突然看见前方有一个监控摄像头,他心头一动,“没系安全带你们也罚了,没贴反光标志也被你们罚了,这回没什么好罚我的了吧?”想到这里,他举起右手,抬头对着摄像头摆了个“OK”手势,车子则依然在行驶。
  没想到,这一幕被监控完整拍摄了下来,正在服务区开展整治行动的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二中队民警发现,马上在卡口上把他拦了下来,处以扣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而刘某在做“0K”手势动作时双眼仰视,视线离开前方,右手离开方向盘,万一遇到前方突发情况,高速行驶情况下根本来不及处置,属于典型的“未安全文明驾驶的行为”。
  记者陈雪芳通讯员李嘉林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