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乐雅 > 正文

走雅乐高速凤鸣连接线也可到雅安 路新价低用时短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雅安日报
  13日中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金鸡关-北外环线连接处-加油站一线,因路烂坑深,非常拥堵。随微博还配发了多张现场照片。从现场照片上不难看出成雅高速公路金鸡关连接线车流量很大,尤其是进城方向的车辆更多,车辆均前后相接,缓慢排行。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城区东向进出城区的主通道呈现出“一冷一热”的现象。一边是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的成雅高速公路金鸡关连接线,而另一边则是门可罗雀、车辆稀少的雅乐高速公路凤鸣连接线。
  其实,雅乐高速公路凤鸣连接线路况更好、通行更舒畅,但由于市民十多年来形成的出行习惯,选择从这条连接线进出高速的车辆并不多。
  现场 金鸡关连接线车辆排队缓行
  在金鸡关连接线车辆排队缓行现场,记者看到多名交警正在全力疏导交通,一方面引导车辆有序通过,另一方面在车辆排行的队末指挥车辆有序排队,依秩序通行。
  与此同时,一组施工人员正在对破损路段进行修补。施工的重点在金鸡关连接线与北外环线路口区域,这一区域前期已经破损严重,部分区域坑凼很深,不少小车不得不降低车速缓慢绕行,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该路段的通行效率。
  负责该片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管理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车辆排行通行缓慢的情况,是由于金鸡关连接线与北外环线相接的路口在进行烂路修补,占用了一定的车辆通行空间。“金鸡关连接线和北外环线路口我们一直都安排有警力在现场执勤,指挥车辆有序通过,在发生车辆排队缓行情况后,我们又加派警力前往疏导,保障了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这位负责人说。
  成雅高速公路金鸡关连接线目前正在进行上跨北外环线和成雅铁路下穿连接线工程的施工,部分路段采取便道通行的交通组织措施,一些路段路面状况较差,通行效率较低。
  调查 雅乐高速凤鸣连接线车辆少
  一边是路况差、车辆多,车辆排队缓行,而与成雅高速金鸡关连接线相距仅1公里多的雅乐高速凤鸣连接线通行的车辆却很稀少。
  雅乐高速公路凤鸣收费站于8月21日正式开通运行,车辆可通过雅乐高速公路凤鸣连接线进出高速公路。通过收费站后,车辆左转通行4公里左右便可在水碾坝互通与G5京昆高速成雅段进行转换,既可前往成都方向,也可前往西昌方向;车辆右转则沿G93成渝环线高速便捷前往乐山、自贡和重庆方向。
  凤鸣连接线全长2。785公里,1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其中包括1。1公里长的光华山隧道和一座0。6公里长的连接线大桥,在市区方向与熊猫大道和省道305线(雅安经草坝至洪雅)公路相连。
  对此,交警表示:“雅乐高速公路凤鸣连接线路况好、通行顺畅,市民可以选择通行。但由于该连接线为混合交通,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体验
  走雅乐高速用时更短费用更低
  从雅乐高速公路凤鸣收费站进出和从成雅高速公路雅安东(金鸡关)收费站进出哪条路更便捷?产生的费用有何区别?对此记者实地进行了体验。
  记者驱车沿成雅高速公路雅安东(金鸡关)连接线驶入成雅高速,在连接线由于车多、路况差,通行较为缓慢,从连接线入口到成雅高速名山站下站用时14分钟,应缴通行费5元。
  随后,记者驾车掉头从名山站进入成雅高速,在水碾坝互通转入雅乐高速,从雅乐高速凤鸣收费站出站,应缴通行费3元,再经凤鸣连接线进入城区,到达连接线与熊猫大道路口用时10分钟左右。
  同样从雨城区东端往返名山区,从雅乐高速凤鸣收费站通过要比从成雅高速雅安东(金鸡关)收费站通过在费用上更省,所用时间也更短,通行也更加顺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