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乐雅 > 正文

雅乐高速凤鸣收费站开通 雅安市民上高速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5-08-25  来源:雅安日报
  8月21日中午13时,在雅乐高速公路凤鸣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行,市民可通过该收费站进入雅乐高速,左转可便捷联通G5京昆高速成雅段,右转则沿G93成渝环线高速便捷前往乐山、自贡和重庆方向。凤鸣收费站的开通,从根本上解决了城区东向上高速后车辆只能向东行驶而不能向西通行的问题,使城区东向高速进入“全向互通”的时代。
  在雅乐高速公路凤鸣收费站开通前,成雅高速公路雅安东(金鸡关)收费站是雅安城区东向进入高速公路的唯一通道,但让很多人感到不便的是,成雅高速公路雅安东(金鸡关)收费站并不是一个全向互通。也就是说,从城区方向经雅安东收费站驶入成雅高速公路后,车辆只能向东往成都方向通行,而无法向西往西昌方向通行,城区内驾车欲往西昌方向通行最便捷的通道是经过成雅高速雅安北和西康大桥站以及雅西高速八步站进入高速公路。
  雅乐高速公路凤鸣收费站的开通,让雅安东向进入高速公路后无法向西通行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车辆经凤鸣收费站进入雅乐高速,左转行驶4公里左右就来到雅乐高速与成雅高速相连的水碾坝互通立交,通过这个互通立交,车辆既可往成都方向行驶,又可往西昌方向行驶。
  凤鸣收费站开通带来的方便还不止于此。通过雅乐高速公路凤鸣连接线驶入高速公路,比从现有的成雅高速金鸡关连接线驶入高速通行里程更短,行车更顺畅。
  雅乐高速公路凤鸣连接线全长2.785公里,1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其中包含1.1公里长的光华山隧道和一座0.6公里长的连接线大桥。连接线一端连接雅乐高速凤鸣收费站,另一端与市区熊猫大道和省道305线(雅安经草坝至洪雅)公路相连。
  而成雅高速公路金鸡关连接线全长3公里多,目前该路段由于正在进行施工,部分区域车辆只能经便道通行,所以通行效率远不如雅乐高速公路凤鸣连接线高。
  此外,雅乐高速公路凤鸣收费站的三进六出九车道设计,使其成为了目前全市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中最“高大上”的一座,车辆通过这里进出高速公路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可以预见,未来雅乐高速公路凤鸣收费站将成为城区东向上下高速的主要通道、第一选择。

来源:北纬网-雅安日报 记者:周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