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常溧 > 正文

26日常溧高速公路通车 形成3个1小时圈 沿途好吃、好玩多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常州日报
  记者15日获悉,9月26日常溧高速公路将全线通车。
  它的走向是:从沿江高速嘉泽互通上常溧高速,到前马枢纽接扬溧高速,其中,常溧高速段38.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常溧高速公路纵贯武进、金坛、溧阳,串起沪宁、沿江、宁杭等多条高速,成为连接南北、辐射东西的“黄金纽带”,开创了常州市市到辖市(区)高速公路直达的新历史。由此,常州市范围内真正形成了一小时都市圈、一小时经济圈、一小时旅游圈。
  15日上午,记者从常溧高速尧塘枢纽入口,驱车驶上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的常溧高速。天空蓝,原野绿,一路爽,时速120公里,25分钟就到了最后一个互通——溧阳中关村互通。下高速后,仅1分钟就到达中关村工业园。
  一根扁担巧担南北枢纽,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再添动力
  常州城区和溧阳市,分别位于南京至上海,南京至杭州的中心点。在近年来的交通快速发展中,它们基本确立了各自独特的交通节点城市的地位。北部:沪宁高速、京沪高铁、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南部:宁杭高速、宁杭高铁、104国道等贯穿东西。
  常溧高速,就像一根扁担,将南北两个节点一挑而起,单打变双打,单一变整体,资源集聚能力进一步增强,物流人流更为便捷,为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表示,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加快对接江苏省乃至全国交通规划,加快推进内连外扩,加快融入国家干线交通网络,逐年提升常州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地位。近两年,常州市南北两个方向,出本市、入外地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都在加快推进规划和建设。溧阳往南进入安徽东部和中部地区,溧阳—芜湖、溧阳—广德两条高速已进入前期准备工作阶段,北部连接西绕城高速的五峰山过江通道正在加快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由常溧高速连通的南北两个方向的高速公路通道,将一举奠定常州市在江苏省的交通枢纽地位。
  一串项链聚合沿线经济,市县同步、城乡一体发展提速
  常溧高速全长38.4公里,全线设5个出入口,途经武进嘉泽,金坛尧塘、儒林镇,溧阳上黄镇等8个乡镇,辐射溧阳中关村、金坛儒林、武进经发区三个工业园区,连接多个现代农业基地,直达长荡湖、天目湖等多个旅游景区。
  沈小勇表示,常溧高速最直接的效果是实现了市到辖市(区)的快速化,提升了县域经济发展条件,但最重要和更深远的,是实现南北互通融合、带动县域经济和城乡一体化。
  位于溧阳中关村工业园区的金昆锻压,每天都有几十吨货物送入输出,副总经理方建军说,运输条件已成为公司发展的关键因素,“现在,从公司出发1至2分钟就能驶上高速,为物流配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同样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的,还有金坛儒林镇副镇长刘金保。他表示,沿线城镇规划将积极对接常溧高速,相信不远的将来,常溧高速沿线将崛起一批重点城镇,同时,招商引资、现代农业、休闲旅游项目等也将布局高速道口。今年已有5家企业落户儒林工业园区,常溧高速已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的一张名片。
  一条通途点燃出游热情,旅游经济、市民生活增添活力
  长荡湖水街、天目湖、南山竹海旅游景区更是直接受益。
  据记者统计,从尧塘过去,沿线有尧塘花鸟园、金坛长荡湖水城、水街、湿地公园、湖鲜大市场、中华曙猿地质公园等20多个乡村休闲游目的地。
  市民潘先生是溧阳人,他出行的主要方式是长途大巴,“过去路上耗时两个多小时,如果遇到堵车,时间还会延长”。记者从常运集团汽车站了解到,常溧高速通车后,常州至溧阳的快客将改线行驶,全程缩短30分钟,路况的完善将增加乘车的舒适度,更高效更便捷。
  不仅如此,常溧高速的开通,还为溧阳乘飞机的市民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宋婧 芮小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