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常溧 > 正文

江苏省常溧高速年通行车流量达266万辆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现代快报
  9月26日,常溧高速迎来通车一周年,一年来,常溧高速通行车流总量达到266万辆,日均7300辆左右,并且呈逐渐增长态势。
  记者了解到,作为常州市区到辖市区的第一条快速通道,常溧高速的开通,有效拉近了常州与金坛、溧阳之间的距离,为沿线多个旅游景区、产业园的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撑,极大方便了金坛和溧阳的区域经济、旅游发展和人员往来,成为了常州经济发展新的交通动脉。
  常溧高速公路的开通有效压缩了市区到溧阳的行车时间,成为不少人往来两地的首选路线,附近239省道的交通压力也因此得到缓解。
  据统计,常溧高速上通行的车辆70%为常武地区车辆,越来越多的人去金坛、溧阳乃至皖东南等地选择走常溧高速。常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运管理部负责人吴文武:“刚开通时,道路日均车流量保持在5000辆左右,目前日常车流量保持在8000辆以上。而每逢周末,往返常溧高速的车辆要比平时多20%以上”。
  除了方便人员往来,常溧高速还对金坛、溧阳的旅游业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金坛、溧阳地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常溧高速开通后,每逢节假日,短途自驾车辆明显增多,国庆和五一车流量最高的一天可达21000辆。走常溧高速去到南山竹海享受御水温泉、到天目湖风景区吃鱼头、到曹山慢城去采摘、到长荡湖水街享受湖鲜美食已成为必经之路。
  现代快报 王雯伟 葛小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