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平兴 > 正文

年底平兴高速通车 届时广州到平远车程将缩短至4小时15分钟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新快报
  广东“县县通高速”建设又传来好消息。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作为济(南)广(州)高速的最后一段断头路,济广高速平兴段(平远至兴宁的平兴高速)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5年年底全线通车。
  届时广东前往江西的出省通道又多了一条,同时济(南)广(州)高速将全线贯通。通车后,广州到平远的车程将缩短45分钟,约4个小时即可到达。广州市民还可全程高速直达江西、安徽、河南、山东等地。
  广州至平远将节约45分钟
  平兴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于梅州市平远县的赣粤省界,与济广高速公路江西瑞金至寻乌段顺接,经梅县、兴宁,终于五华县境内已建成的梅河高速青西大桥,通过设置枢纽互通与梅河高速相接,全长98.544公里,设八尺、河头、平远、石正、梅西、黄陂、大坪、教礼、叶塘、新陂、转水共11处互通式立交。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目前平远是梅州市唯一没有通高速公路的县。平兴高速通车后,车主可以直接走平兴到五华,再到广州、深圳,预计车程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为4小时15分钟左右。
  粤赣再添红色旅游快车道
  作为广东前往江西的出省通道,平兴高速途经的梅州市平远、梅县、兴宁和五华,均为中央苏区县。梅州自古享有“世界客都”美称,又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梅县更是开国元勋叶剑英元帅的故乡。与梅州平远毗邻的江西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
  平兴高速通车后,从梅州去往瑞金更为方便快捷,梅州去往江西赣州,经行平兴高速也将节约一个小时以上。
  记者许力夫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