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平兴 > 正文

平兴高速通车 风景无限 去景区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梅州日报
  平兴高速是平远第一条高速,记者便以平远县城作为起点,体验新高速路的驾乘感受,一览沿途风光。为了走完全程,记者一行从平远收费站上高速后,首先驱车向北往河头、八尺。
  平兴高速公路是双向四车道的沥青路面,道路隔离的绿化带及边坡上已种植了各类植物。在沥青路面上行驶,行车震动小、噪音低,地势平缓,无需翻越崇山峻岭,也少有大弯陡坡,驾车坐车都是种享受。约20分钟,我们就走过了河头互通,来到位于八尺的五指石收费站。五指石收费站虽距离五指石景区仍有30公里省乡道路程,但相比以前没有高速公路去景区,已是非常方便。继续行驶5分钟,我们抵达了与济广高速寻乌段的顺接处,即已抵达与江西的交界处。
  记者沿着高速公路返回。在平兴高速平远段,位于平远(大柘)收费站及石正收费站间的平远服务区客家元素特色鲜明,让人眼前一亮。服务区就是观景台,背后南台山卧佛全貌清晰可见。驱车往兴宁方向行驶,在高速上往路边俯瞰,黄陂、岗背大片的乡镇建筑,以及穿镇而过的河流和周围农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客家人居田园风光图。而在新陂互通前后,兴宁城区大片盆地及城市风光映入眼帘,景色宜人。再过十多分钟,记者一行已抵达兴华高速与梅河高速的接驳处。算下来,整条98公里多的平兴高速公路,记者驱车走了约1小时10分。路又直又平,沿途田园风光、城市风光、景区景色优美,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行车指南
  ●通车后,平远到兴宁、广州地区的车程将缩短45分钟,约4个小时即可到达广州,平远到江西的车程也将缩短30分钟。
  ●平远的广大车主可就近从八尺、五指石、河头、平远、石正收费站进入平兴高速,往北行转入瑞寻高速公路前往江西省赣州、瑞金等地,往南行前往兴宁。
  ●从广州出发的广大车主可通过广河高速、粤赣高速、梅河高速转入平兴高速全程行驶直达兴宁、平远,或转入瑞寻高速公路前往江西。
  ●从瑞金出发的广大车主可通过瑞寻高速转入平兴高速经全程行驶直达平远、兴宁,前往广州、深圳珠三角地区和潮州、汕头地区将会便捷很多。
  ●梅州前往赣州最短线路:梅州——梅河高速——平兴高速——瑞寻高速——厦蓉高速——赣州(约330公里,车程约4.5小时)
 
  济广高速平兴段简介
  ●起于平远县的赣粤省界,与济广高速公路江西瑞金至寻乌段顺接,途经梅县、兴宁,终于五华县境内已建成的梅河高速青西大桥,通过设置枢纽互通与梅河高速相接
  ●全长98.544公里,设八尺、五指石、河头、平远(大柘)、石正、梅西、黄陂、大坪、教礼、叶塘、新陂共11处出入口,平远、叶塘2个服务区,八尺、黄陂2个停车区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