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黄衢南 > 正文

黄衢南高速安装自动发卡设备通行效率升级

发布时间:2015-09-23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为提高高速公路入口车辆通行效率,浙江省黄衢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将对黄衢南高速公路衢州境内全线11个收费站入口车道安装全自动发卡设备。目前,该全自动发卡设备已在5个收费站入口安装成功(钱江源主线收费站、衢南收费站、江山收费站、峡口收费站、浙闽主线收费站),并且投入使用。其余6个收费站入口车道(马金收费所、开化收费所、芳村收费所、东案收费所、江郎山收费站、廿八都收费站)计划在2015年12月前完成安装。
  据了解,此次黄衢南高速公路安装的是全自动无人值守型的发卡设备,具有全自动识别车牌系统、发复合通行卡和发军警免费票等三大功能。自动发卡设备分上下层,可存放1200张通行卡,自动发卡时间的长短可事先通过电脑系统进行设置。当发卡机设备里面的通行卡少于50张时,自动发卡机会自动发出警报声,提醒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加卡。
  据介绍,该自动发卡设备的机器上设有两红和两绿四个按钮,军警等免费车辆通行按红色键取票,缴费车辆通行按绿色键取卡。缴费车辆驾驶员按下绿键后,自动发卡设备将会自动吐卡。考虑到大小车辆不同类型驾驶舱的高度,发卡设备分上下双层按钮。
  通过目前安装好的自动发卡设备运行测算,通过人工岗亭取卡上高速公路入口的车辆,大约需要耗时10秒钟左右,而利用自动发卡设备自行取卡的,全程通过入口仅需6秒钟的时间,比人工发卡快4秒钟,大大提高了驾驶员上高速公路的通行时间。据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段运行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浙江高速公路自助取卡设备将在全省其他收费站推广使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