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黄衢南 > 正文

浙江常山:黄衢南高速旁裸露山体复绿

发布时间:2015-11-16  来源:衢州日报
  昨天下午,在黄衢南高速公路东侧,浙江省常山县招贤镇高埂村箬溪自然村的一处裸露山体旁,挖机在平整土地,工人在种植苗木。11月5日,本报“直击污点”栏目曝光此地有碍高速沿线景观,引起常山县高度重视,复绿工作随即展开。
  据悉,报道见报后,常山县立即组织招贤镇及林业、国土、环保等部门赴现场勘查,虽然裸露山坡大体为石头山,但还是决定克服困难进行复绿。并明确了招贤镇为实施主体,县林业局负责技术指导。
  “土壤中石砾含量高,为提高造林成活率,我们选择了种植红叶石楠苗,并采取土地平整、挖大穴、客土等营林措施。”常山县林业局相关专家告诉笔者,复绿完成需2600株红叶石楠苗,目前苗木已全部落实,为赶进度还采取边平整边种植的方式,预计一周后能完成复绿。
  同时,常山县还要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建立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四边三化”全面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