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雅康 > 正文

雅康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5-10-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国庆节前,麻岗山隧道的第二个洞已顺利贯通,麻岗山隧道成为雅康高速公路第三个双洞贯通的隧道。”10月12日,在雅康高速公路C5合同段项目部,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9月中下旬以来,施工单位抢抓降雨少、施工条件好的“黄金施工期”,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推进项目施工进度,于国庆节前打通了麻岗山隧道第二洞,“这也是我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献给国庆66周年的礼物。”
  雅康高速公路C5标段麻岗山隧道长245米。早在7月,麻岗山隧道就实现了单洞贯通,9月30日实现另一个洞的贯通。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隧道施工坚持“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和“短、紧、快、勤”模式,克服了严重偏压、沉降量大、初支变形大、穿越粉砂质泥岩等施工难题,确保了麻岗山隧道全线如期贯通,为按计划实现雅康高速公路草坝至对岩段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雅康高速公路建设麻岗山隧道实现双洞贯通之时,C5标段的坎坡坝特大桥的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相较一个多月前记者看到的建设场景,坎坡坝特大桥梁片架设的进度已明显加快。据了解,目前坎坡坝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基本结束,上部结构施工完成量已超过一半,1122.5米的坎坡坝特大桥已完成193片近600米的梁片架设,大桥雏形初现,预计11月中旬将实现贯通。
  据了解,目前雅康高速公路草坝至对岩段项目施工有序推进,且明显快于全线平均进度。按照计划,这段项目将于2016年7月20日实现贯通目标。届时,由成雅、雅乐、雅康高速公路过境段共同形成的、闭合的雅安城区“绕城高速”,将呈现在世人面前。雅安“绕城高速”的建成,将提高交通流在整个网络中运行的便捷程度,减少车辆绕行,提高转换效率。从现实来看,城市环线在实际运营后,城市出入境和短途交通增长迅速,城市经济发展对其依赖性也越来越强,并将逐步形成沿环线布局的城市经济走廊与产业带。
  又讯 自9月以来,雅康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捷报频传,多处桥梁、隧道建设工程取得显著进展。
  早在9月10日,雅康高速公路C1合同段二郎山隧道顺利穿越省内高速公路最大断面的交通转换带。据了解,二郎山特长隧道长13.4公里,隧道设置两处大断面多功能交通转换带,每处转换带均为单洞双向4车道,断面由普通的80-100平方米变为180-200平方米,是目前省内高速公路最大断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交通转换带主要解决超长隧道在维护保养期间的交通压力,缩短封闭距离,确保车辆互通。同时,可兼具隧道景观区、紧急停车区等功能。
  而在9月14日,雅康高速公路C12合同段控制性工程南坝子天全河大桥主墩顺利封顶,标志着该桥已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该桥主墩共4根,最高72.6m,桥梁主墩采用空心薄壁墩,基础为承台+群桩。
  紧接着,9月15日,雅康高速公路安乐隧道右线贯通。该隧道全长436m,进、出口均位于国道318线上方40m左右的悬崖峭壁间,施工安全风险极大,采用支洞进洞方式施工。隧道的贯通为安乐1号大桥、2号大桥提供了桥台施工操作平台及材料运送通道。
  记者 周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