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72泉南 > 正文

泉南高速路商务车爆胎 司机未系安全带被甩窗外身亡

发布时间:2015-10-17  来源:当代生活报
  在G72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距离古辣收费站2公里出口不远处发生一起惨剧:一辆商务车因爆胎后来不及刹车,导致侧翻,车上的驾驶员因没有系上安全带,被甩出窗外当场死亡。
  事发后,广西交警总队高支四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不挂牌的白色商务车侧翻在路边排水沟,车体四周有不同程度刮伤,车子前左右轮胎已爆裂,前挡风玻璃也被撞坏,现场撞碎物撒落一地,在不远处行车道上躺着当场死亡的驾驶员。
  据现场民警勘察现场初步判断得知,死者为柳州人,事故发生前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发生事故前该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事故发生时车子前轮爆胎而来不及刹车,导致驾驶员从驾驶室被甩了出来。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
  对此,民警提醒,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会产生巨大的惯性力,这个惯性力能使驾乘者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以及车门等物体发生碰撞,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而座椅安全带的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撞击能量,化解巨大的惯性力,并将驾乘人员牢牢束缚在座位上,防止身体与车内坚硬物体碰撞或被抛出车外。为了你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请按规定系好安全带。
    随后,民警联系了道路清障部门、殡仪馆对现场进行清理,并及时恢复了事故路段的交通通行。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有待交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 卢荻 通讯员 游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