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惠大疏港 > 正文

惠大高速将连接广东省内7条高速

发布时间:2015-10-26  来源:深圳晚报
  惠大高速将与惠深沿海高速公路一起,成为惠州至深圳、香港的“第二通道”。深港惠2小时生活圈将形成。
  25日,记者从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了解到,惠大疏港高速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年内建成正式通车。届时,这条由北至南打通惠州境内的高速路,将与其他7条高速相连,打造惠州、深圳、香港的2小时生活圈。
  分别连接惠州市区和惠州港
  据了解,惠州——大亚湾疏港高速公路(即S23惠大疏港高速,简称惠大高速)是省道254线(惠澳大道一级公路)的升级改扩建项目,是广东省和惠州市“十一五”、“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珠三角”东岸深莞惠一体化的重要通道。
  项目主线全长54.88千米,其中惠澳大道升级改造段长约33.44千米,是将旧水泥路面全部粉碎进行了再生利用。新建路段长约21.44千米。主线路基宽33.5米,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千米。此外,该项目还分别利用惠澳大道旧路两端18千米作为连接线,分别连接惠州市区和惠州港,并在主线旁设辅道46.38千米,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了解到,惠大高速全线共设计特大桥1座、大桥5座、互通立交9处。其中东江特大桥是一座特大型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为左右幅分离式桥梁,左半幅主桥已于去年底成功合龙,右半幅主桥的施工已完成。“作为惠大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东江特大桥的贯通,使得惠大高速主线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项目技术总工范璐璐告诉记者。
  主线路段路面施工均已完成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还有少部分路段正在进行沥青的铺设。作为施工方,天健沥青道路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除项目10标路段土建单位尚未完成移交的工作面和部分匝道互通区域以外,项目主线路段路面施工均已完成,目前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下阶段项目部将重点做好已完工工作面的交通维护和剩余工程量的收尾施工,避免工作面在移交前受到污染。“目前我们已经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尽快完工。”该负责人介绍。
  惠大高速影响力
  深惠同城生活有望成常态
  据悉,作为惠州市融入珠三角交通一体化的重要通道,惠大高速建成后将成为大亚湾区、惠阳区连接市区中心区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成为惠州市“七横五纵一联”高速公路网的一条纵向干线,并促进惠州与深圳等周边城市连成一体,同时与惠深沿海高速公路一起,成为惠州至深圳、香港的“第二通道”,深港惠2小时生活圈将形成。
  在此背景下,深惠同城生活有望成为常态。深晚记者从房产中介了解到,如今“深圳工作,惠州买房”的现象早已屡见不鲜,随着一体化进程趋势的加快,对深港惠三地的产业和人居大融合起到重要作用,未来三地居民“你来我往”将更加密切。
  “相比深圳房价来说,周边城市的房价都还在低谷。随着交通的不断便利,现在有越来越多人喜欢在惠州买房,毕竟从惠阳到龙岗,仅需30分钟而已。”一名房产中介经理人告诉记者。
  惠大高速知多少
  具体线路
  惠大高速起于惠城区汝湖镇长湖,与广惠高速连接,途经潮莞高速和沈海高速深汕段,通过互通立交桥实现互联互通,终点位于大亚湾开发区,与惠深沿海高速公路相接。线路总体往南经惠城区水口街道、马安镇、三栋镇,惠阳区的永湖镇、新桥开发区、芬墩镇,终于澳头镇。
  将对接7条高速
  从全省范围看,惠大高速未来将对接省内包括S21广惠高速、G15沈海高速深汕段、S20潮莞高速、粤湘高速、S2广河高速、揭茂高速、S30惠深沿海高速7条高速公路。
  设9个匝道收费站
  惠大高速设置长湖、水口、惠州东、沙澳、数码园、永和、淡水东、新桥、惠州港9个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行封闭式收费。
  新闻背景
  自2009年9月开工以来,惠大高速最初预计建设总工期为3年,原计划2012年建成通车。此后由于征地拆迁滞后、项目资金紧张等因素,该项目计划通车时间两度推迟,从2014年底延后至2015年底。据施工方天健沥青道路公司负责人介绍:“年底惠大高速全线通车不是问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