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3京台 > 正文

12月18日 京台高速福建建闽段将通车运行

发布时间:2015-12-1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40分钟可到古田、1.5小时可到建瓯,隧道内设置了手动报警器
  记者昨日获悉,有着“高颜值”美誉的京台高速建闽段(即建闽高速-建瓯至闽侯高速公路)将于12月18日12时正式通车,京台高速福建段将全线贯通,从福州驱车去建瓯仅需 1.5小时,比现在缩短1小时;去建阳、武夷山等闽北地区也将缩短1小时;古田将结束没有高速的历史,从福州驾车去古田将从2.5小时缩短至40分钟。
  京台建闽高速公路有许多长隧道、长下坡,为了应急保障,隧道内设置了光电标志、手动报警器等,长下坡还有紧急停车处。
  “长隧道多,市民行车时容易疲劳,光电标志可提醒市民。”高速公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光电标志包括紧急电话、限速标志等。光电标志牌和隧道内的灯没用同一条线路,应急电源可保证光电标志正常使用。此外,路面两侧的轮廓反光标分别使用黄、白两色,可刺激驾驶员的视觉神经。长隧道内还设置了出口距离提示牌。
  记者看到,和其他隧道不同,京台建闽高速的隧道墙上有许多疏散标志,上面有两个数字。“目前大部分的隧道内疏散标志都是设立在疏散通道,而该公路隧道内每隔50米就设置一个疏散标志。”该人士介绍,数字分别代表距离两侧疏散通道的长度。据介绍,隧道内每隔250米就有一处人行应急通道,每隔750米就有一处汽车应急通道,每隔50米就有一个消防箱,每隔500米就有一个紧急停车带。
  记者发现,消防箱的附近有一个方形的新设备,上面有按钮。“这是手动报警按钮,可自动定位当前位置。”该人士说,万一发生火灾等险情,市民常无法清楚告知自己所在位置,该报警器可解决此问题。今后,光电标志、手动报警器等有望在其他高速公路隧道推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