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恩黔 > 正文

12月底 黔恩高速将建成通车 重庆黔江至湖北恩施行车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高速网
  2015年12月底,黔恩高速公路(重庆黔江至湖北恩施)将建成通车,届时,市民驾车从黔江到湖北恩施车程缩短到1个小时,从主城到恩施全程也只需4小时。据介绍,黔恩高速是重庆市渝东南以及黔北进鄂入湘的重要通道,也是重庆市继渝宜、沪渝高速后,第3条通往湖北的高速公路。
  重庆市交委称,随着月底黔恩高速通车,今年重庆市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125公里,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525公里。
  据介绍,今年来,重庆市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之前已经有开(县)开(江)、铜(梁)永(川)高速以及重庆渝邻高速公路机场改线工程建成通车,市民自驾出游更方便了:市民从万州到四川达州只需1个小时左右,从铜梁到永川只要不到4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重庆市还开建了三环高速公路最后一段——长合(长寿至合川)高速。这意味着到2019年长合高速建成后,重庆市三环高速时代将正式来临。这条串起重庆市城市发展新区的重要交通环线,将使相邻区实现高速直连,30分钟车程就可通达。
  与此同时,重庆市还在加快在建高速公路建设,目前江綦高速、渝广(广安)高速、南(川)道(真)等高速公路顺利推进。
  除此之外,重庆市还推进高速公路智能化网络建设,打造互联网+高速公路。今年7月28日,重庆ETC成功并入全国ETC联网系统,正式实现与全国联网,持ETC国标卡(通渝卡)的重庆用户,开车到通行全国联网省市ETC车道,可实现不停车缴费。到10月初,全市高速公路已开通202个收费站,ETC收费站覆盖率九成以上,ETC车道达416条。
  为提升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行车的舒适性,今年重庆高速集团还加快了高速公路服务区软硬件改造和文明创建,重庆高速公路冷水服务区、武隆服务区、大路服务区获评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万州等10对服务区获评全国优秀服务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