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恩黔 > 正文

重庆:黔江至石柱高速今开工 今后两地车程缩短至1小时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华龙网
  12月30日,重庆市黔江至石柱高速(以下简称黔石高速)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建成,届时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重庆市副市长陈和平出席。
  据介绍,黔石高速作为黔梁高速(黔江至梁平)的组成部分,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二射七联线”的第三联,全长86公里,总投资124.6亿元。
  黔石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起于石忠高速三店互通,途经石柱南滨镇、马武镇、彭水莲湖镇、黔江石会镇、册山镇,接渝湘高速公路。
  黔梁高速中,梁平至忠县段预计明年建成通车,石柱至忠县段已建成通车。重庆市交委表示,黔江至石柱段高速建设工期4年,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系直接连接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首条高速路
  重庆市交委介绍,黔石高速区域优势明显,是国家公路网G5515(四川南充至湖南张家界的部分路段),与垫利高速公路、渝湘高速公路交汇,是陕西、四川、重庆部分地区通往华南的主要转换通道,是构建渝东南、川东及鄂西地区四通八达高速公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黔石高速建成后,将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路网,为直接连接起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的首条高速公路,可加强沿线区县间的交通联系。
  黔江区交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黔江到石柱,开车走老路有155公里,要3小时,待黔石高速建成后,两地车程只需1个小时。
  而现在黔江到梁平,需经渝湘高速,转南涪高速,至长寿,然后走渝宜高速至梁平,车程在4小时左右。待黔石高速建成后,从黔江可走梁黔高速直达,全程只需2个小时左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