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昆玉 > 正文

昆玉高速吴家营到马金铺在建3座立交 建成后呈贡各片区与主城将快速通达

发布时间:2016-01-04  来源:都市时报
  昆玉高速从吴家营收费站到马金铺收费站间10公里左右,道路封闭2条车道长达四五公里——原来这一路段在建设3座立交,分别是:联大立交、大渔立交、高家庄立交。这3 座立交将使呈贡新城各个片区与昆玉高速快速连接,成为前往主城区的快捷通道。
  联大立交
  火车新南站到主城最快通道
  时报记者在联大立交施工现场看到,原来的昆玉高速路基被凿开,下面正在施工3个宽敞的门洞,可供6车道通过。待门洞施工完毕,昆玉高速这一段将变成桥梁,目前使用的半圆形的便道也将废弃。
  为了杜绝施工落石对昆玉高速上车辆造成伤害,施工单位在路侧斜坡上拉了一排钢网,钢网上还铺上细密的网袋,阻挡落石进入昆玉高速。昨天,2辆挖掘机在20多米高的坡顶上掘土,坡度大约60度左右,但没有落石影响昆玉高速车辆通行。
  据介绍,联大立交目前已经完成260多栋桥梁钻孔灌注桩,立交区的加减速车道路基基本完成,还剩60%的工程量,必须保证今年6月30日火车新南站开通时同步启用,工期紧张。
  联大立交为4层、8条匝道,其外形类似于南绕城上跨昆玉高速的杜家营立交。联大立交建成后,从新南站沿着6车道的联大路行驶4.6公里,就可通过联大立交转入昆玉高速, 抵达主城区仅需40分钟。
  大渔立交
  可直通彩云南路云南白药街
  从联大立交往马金铺方向行驶,大约3公里左右又是一片黄土裸露的工地,这就是大渔立交。昆玉高速下的渔浦路,两端都已经建成6车道的城市道路,独有下穿昆玉高速下的 道路像条涵洞,仅够2辆车通行。
  与联大立交一样,昆玉高速上跨渔浦路,在高速公路下方需建成足够宽的通道。其次,还有2条匝道要上跨昆玉高速。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大渔立交项目 部,从去年10月1日开工后,10月7日就灌注第一根桩基,施工进度很快。
  昨天从施工现场往云南白药街行驶,大约3公里到达蓝光天骄城,再行500米,就到地铁1、2号线的大学城南站;再往前直行2公里就到彩云南路最南端。位于雨花路上的云南艺术学院、昆明医科大学等往大渔立交上昆玉高速,也是一条回主城的捷径。据悉,该项目的建成,未来对带动昆明“古滇王国”景区的发展,推动地方旅游经济将起到积极作用。
  高家庄立交
  昆明主城到澄江1小时即可抵达
  从大渔立交继续往马金铺方向行驶,大约2公里又是1座立交,与联大、大渔立交不同的是,高家庄立交几乎都是靠桥梁支撑起来的,而且,在南向东的入口,竖立着一块路标 “嵩明、澄江”。这两个地点怎么会扯到一起?原来,这是黄马高速的起点,在下庄子立交分道,往东进入呈澄高速即到澄江;往北进入黄马高速、再转正在建设的东南绕城高速,就可直接到嵩明了。
  昨天绕到老213国道上仰望高家庄立交,真是太雄伟了,因为昆玉高速比老213国道高出30多米,立交桥的每一根墩柱高度都在30-40米,这种高架桥的方式,一直延伸了2公里多。昨天看到,高家庄立交的进出口都用“水码”挡住,不准车辆上去。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主要是呈澄高速还剩一些收尾工作,一旦宣布呈澄高速通车,水码马上搬开就可 通行。”
  距高家庄立交2公里,就是原先的马金铺立交,但由于化城镇路段正在扩宽改造,已经不能从此前往澄江。呈澄高速通车后,从昆明主城到澄江1小时即可抵达。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黄朝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