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佛江 > 正文

佛江高速北延线计划2016年开工

发布时间:2016-01-07  来源:羊城晚报
  佛江高速公路和顺至陈村段,原称佛江高速公路(佛山至江门)北延线,拟在今年开工。记者6日从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上述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投资人招标。根据招标公告,该项目投资估算人民币83.27亿元,工期3年。收费期最长不超过25年(以政府最后确定的最长收费期为准)。
  北延线建设工期3年
  佛江高速公路和顺至陈村段,是佛山市综合交通规划干线 “五横、三纵”中的“二纵”,路线起于珠二环交叉处的南海区与花都区的行政边界上,对接花都区的红棉大道,跨越珠二环,向南利用佛山一环东线北延线,下穿广珠铁路,跨过广佛肇高速后利用佛山一环东线(和顺至北滘公路主干线)的主路,上跨广佛高速、广佛新干线、广三铁路、海八路,跨越东平水道,下穿魁奇路东延线,止于陈村互通。将是广佛两市城区交通出行的重要转换干线,是珠三角地区前往湖南、港澳等地的重要出省通道。
  据悉,该项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评审,并经省政府同意采用经营性公路投资方式建设。已具备招标条件,目前正在进行投资人公开招标。根据招标公告显示,佛江高速公路和顺至陈村段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工期3年。
  项目全长38.922千米
  据介绍,该项目路线全长38.922km,其中起点至里水互通段9.720km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100km/h,双向八车道。里水互通至终点段29.202km采用一级公路标准结合城市快速路功能设计,主道设计时速100km/h,双向八车道,辅道按时速50km/h的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全线共设特大、大桥8790.50m/11座,中小桥499.00m/17座,涵洞36道,互通式立体交叉12处,分离式立体交叉7351.20 m/15座,通道、天桥19道。匝道收费站42处,主线收费站1处。
  招标公告称,本项目投资估算人民币83.27亿元。本项目的收费期最长不超过25年(以政府最后确定的最长收费期为准)。中标后,投资人应按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对项目的筹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等全过程负责,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并在特许权协议规定的特许经营期满后,按照特许权协议的约定将公路(含土地使用权)、公路附属设施及相关资料无偿移交给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羊城晚报 记者 景瑾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