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昌栗 > 正文

秀美赣西巨龙舞 昌栗高速公路建设小记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江西日报
  全长223公里, 207座大中小桥、1226座涵洞通道、790个日夜、约6300名参建人员……
  这一串数字指向的,正是刚刚建成的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作为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的18条地方加密公路项目之一,昌栗高速建设者如期向全省人民奉献出了一条质量安全路、规范管理样板路,为赣西大地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昌栗高速东接南昌西外环高速公路,直通九龙湖新区,西连萍洪高速公路,与湖南浏阳对接,是赣西地区第三条高速大通道。
  为节约成本,提高质量,打造好这个大通道,建设者们在施工中有不少创新探索之举。他们在全省率先使用二维码自动上传试验数据并联网监控。为确保工地试验室数据真实,项目办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要求对工地试验室进行联网监控,进场后及时制定了试验室二维码编写规则。采用二维码自动上传试验数据并联网监控,在江西高速公路建设尚属首次。
  昌栗项目的梁板预制全部采用定位胎架法加工梁板钢筋,保证钢筋间距均匀,避免了在台座上加工钢筋被底板脱模剂污染,并采用胎架法加工,形成流水线作业,加快了钢筋绑扎速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昌栗项目沿线花炮厂众多,人口密集,不仅施工期间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还要从长计议,才能为昌栗高速公路运营后提供可靠的安全环境。”项目办主任胡文华告诉记者。
  开工以来,项目办按照“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贯彻“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生产必须服从安全”的原则,保障了昌栗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实现了开工之初提出的总体目标:无工伤死亡事故、无交通死亡事故、无火灾洪灾事故。
  “建成一条路,不倒一个人”。工程开工之初,昌栗的建设者们就立下志,不仅要实现“工程优质”,还要实现“干部优秀”,项目办党委按照这个目标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项目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项目办坚持定期开展廉政合同履约检查,每月针对敏感、易发、多发等问题进行针对性巡查。建设过程中,项目办先后发出4份通报,开出罚单220余万元,通报批评23人,查处并清退施工单位21人。开工至今,昌栗全线风清气正,尚未发现一起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两年时间,眨眼过去。默默奉献、无怨无悔、艰苦奋斗的昌栗人,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铸就了这条赣西“蛟龙”,在建设者们的努力下,昌栗高速公路如期建成,将规划蓝图变成了一条助推发展的阳光大道。

  江西日报 记者 林 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