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内邓 > 正文

南阳市政府检查组观摩督导内邓高速淅川段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16  来源:南阳市政府
  1月12日—13日,南阳市组织全市第二次造林观摩。南阳市政府督查室带领高速组深入内邓高速淅川段,检查指导高速两侧造林绿化情况。
  内邓高速淅川段全长28.9公里,涉及厚坡、九重两个镇,按照南阳市委、市政府要求,两侧各规划建设30米宽绿化带,绿化总面积2950亩。截止2015年4月底,全部完成造林任务,已栽植各红叶石楠、大叶女贞、香樟、枇杷等各类苗木21万株,投资3200多万元。但由于部分地块密度达不到市定标准,去年12月份组织人员对该区域实施工程提升,现已完成提升造林任务的90%。
  为高标准完成任务,在组织领导上,淅川县成立由主要领导任指挥长,三名县领导任副指挥长,财政、交通、林业、水利等单位为成员的绿化指挥部。在土地流转上,县财政拨付专项资金,对内邓高速两侧规划绿化带范围内土地,每亩每年补助500元,连补5年。在具体运作上,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将土地交给公司经营,绿化苗木由县政府统一购进,乡镇具体栽植,公司具体负责管护,并向县政府承诺10年内苗木不得移植,10年后如果要移植,由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在保证50%苗木永久保留外,对符合条件的可隔行移植,但在移植部分要重新补植地径不低于8公分的高大乔木。
  接下来,南阳淅川县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紧扣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高速两侧的绿化提升工程,努力将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建成展示生态文明成果的重要窗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