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自隆 > 正文

1月26日 四川省自隆高速富顺连接线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今后,从富顺到成都更方便了。”1月26日,自隆高速富顺连接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291亿元,是自贡市重大交通建设项目,预计建设期为18个月,运营期为4年。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富顺县城的过境压力,完善和优化区域路网,成为富顺“一核、两心、三带、四轴、五片、多楔”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总投资4.291亿元自隆高速富顺连接线工程开工富顺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自隆高速富顺出口至县城连接线公路,由北向南布线,起于富顺县互助镇年猪湾,经互助镇塘窝头、富世镇黄金湾、槽店铺、新房子,与现有釜江大道相交。

据介绍,该项目路线方案主线为4.13公里,支线为2.039公里,主线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两侧配套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另外,城市规划区外一般路段宽度38米,城市路段宽度为50米,支线双向两车道,道路宽度8.5米。

“富顺县将在今后形成‘一核、两心、三带、四轴、五片、多楔’的空间布局结构,而自隆高速富顺连接线工程属于‘四轴’中的一部分。”该负责人介绍。

18个月后建成通车缓解过境压力优化区域路网

随着富顺县城区域的不断扩大,加之成自泸赤高速的建成通车及自隆高速的建设,县境内预留的互通将打开富顺县出口的新通道,物流、旅游、货运、客运等交通量急剧增加。

“S305线在城东穿城而入,过晨光大桥后完全进程了主城区主干道,对城市交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亦不符合公路‘近城而不进城’的原则。”该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与S305改线段形成富顺县城的外环线,大大缓解过境交通压力。

同时,该区域路网将得到完善和优化。连接线将连通自隆高速公路,成为连接成都、内江、自贡、重庆的快速旅游通道,为区域旅游提供安全、舒适、快速的交通服务。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