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自隆 > 正文

自隆高速预计将在11月底通车 自贡到重庆少走30公里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11月4日上午,记者从四川自贡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连接自贡和内江隆昌的自隆高速公路即将在本月底建成通车。届时,自贡前往重庆将少走30公里、省时20分钟左右,这条联系重庆与川中、川西地区的横向高速公路建成后,对推动川南四市经济合作与交流,带动川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扫尾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
  据自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自隆高速主线建设的50.76公里已全面完成路基、桥梁、涵洞、防护、面层和绿化等建设,高速路上的停车区、服务区和加油站等设施也已经主体完工,正在开展通车前相关扫尾工作,预计在本月底能够建成通车。
  据介绍,自隆高速公路全长70.63公里,由主线加连接线工程组成。主线建设里程50.76公里,起于乐自高速公路内宜高速公路相连接的永安互通式立交桥,经沿滩城南至富顺县城北,在何坝与成自泸赤高速公路交叉,跨沱江,经狮市镇北,连续跨越成渝铁路、G321线后在堰塘镇与成渝高速公路相接,止于迎祥枢纽互通;连接线建设里程19.87公里,起于威远县界牌镇以北的成自泸高速公路,于界牌镇以西跨威远河,在四方村以南与S207相交,设向家岭互通,在回龙湾与S305相交,从红旗水库西通过,止于贡井区桥头镇,与乐自高速公路相连。
  少走30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
  自隆高速公路于2011年12月25日正式开工,项目设计标准为路基宽度24.50米的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其主要工程有各类桥梁71座,各类涵洞213道,互通式立交桥12处(含枢纽互通5处,一般互通7处),概算总投资50.84亿元。
  据自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自隆高速通车后,自贡前往重庆将不必再经内江市区绕行,而将节约30公里、省时20分钟左右,这条联系重庆与川中、川西地区的横向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密切自贡以及川南地区与重庆地区的联系,对推动川南四市经济合作与交流,带动高速公路沿线县镇经济乃至整个川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西都市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