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绵广 > 正文

绵广高速上发生重大车祸 四条鲜活生命转瞬即逝

发布时间:2016-01-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1月29日15时许,在四川省绵广高速绵阳科学城路段发生重大车祸,一辆轿车被两辆大货车前后夹击,造成轿车内4人死亡,追尾货车上两人受伤。据了解,轿车牌照为河北籍,车上共有2女1男和1名小孩共4人,都是遂宁射洪人,据称是回家过春节。
  据交警介绍,当天下午三点的交通事故,先是两辆轿车发生擦挂,分别停在小车道和客货车道。随后,一辆大货车驶来,采取措施停在两车后面。在大货车停下后,一辆河北牌照的轿车停在货车后面。就在这时,又有一辆拉土豆的大货车驶来,没能停下,直接撞上前面的轿车。由于轿车前面还有一辆大货车,轿车成了“夹心饼干”,整个车被压的面目全非。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但车上4人已经身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高速公路常常听到发生车祸,为什么如此平直的道路那么容易发生车祸呢,高速公路车祸多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客观原因,诸如道路状况、道路环境、道路线形、气候等因素,也有驾驶员违章驾驶的主观原因。
  客观原因:在事故多发路段,往往地形复杂,弯道、坡道多,桥梁、涵洞、隧道多,上、下坡度大,在这些路况复杂的路段行车极易发生事故。在坡道事故多发的原因是:汽车在坡道上行驶,上坡时由于阻力的影响,车速较低,下坡时由于惯性,车速又较快,对车辆行驶有较大影响。尤其是大型载货汽车在上坡时,不可避免地降低行驶速度,这将给后续高速行驶的小型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常因此而导致尾随相撞事故的发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