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大保 > 正文

云南:村民醉酒误闯大保高速 大保交警安全送回家

发布时间:2016-02-15  来源:云南网
  春节期间,走亲串戚,亲朋好友在一起偶尔喝点酒高兴高兴很正常,但是喝了酒就乱来,可就不正常了。2月13日下午,在云南省大保高速路永平段沿线的一村民,醉酒后竟然跑到高速公路上,不仅如此,他还走在道路的中央,幸好被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二中队巡逻民警遇上,及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当日下午,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民警由保山往大理方向巡逻,15时40分许,巡至山王庙隧道内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名男子手中提着一个塑料袋,正在行车道与超车道之间悠哉悠哉的走着。当时正是车流高峰期,从其身旁疾驰而过的很多车辆驾驶人纷纷采取紧急避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打开警报和双闪灯,驱车上前,并通过喊话器将男子叫到隧道边上的水泥台阶上,然后,民警下车将男子带出了隧道。
  当走出隧道后,民警发现,该男子大约60多岁,浑身散发着极重的酒气,便耐心劝说其离开高速公路。但男子看上去已经处于严重醉酒状态了,意识模糊,说话时舌头很大,也说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上的高速路,要到什么地方去。当时正值车辆通行高峰期,过往车辆络绎不绝,如果不将其安全带离高速公路,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民警果断将男子带上警车,安全带到中队进行醒酒。
  上车后该男子便呼呼大睡,直至17时30分左右才醒过来。得知自己因醉酒闯高速被交警带到中队后,该男子意识到其行为的危险性,连声道歉并保证以后再也不擅闯高速公路了,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了感谢。民警对其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了解到其家庭住址后,用警车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张鹏翔 肖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