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武荆 > 正文

武荆高速应城段满载硫酸挂车轮胎起火 当地消防及时处置

发布时间:2016-02-17  来源:荆楚网
  2月14日13时22分,在武荆高速应城段武汉往荆州方向890公里处,一辆满载硫酸的半挂货车轮胎起火,情况非常危急。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后,应城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和16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到事发现场时,看见高速公路上浓烟滚滚,一辆车牌为鄂N0735挂的半挂罐车停在路边,挂车轮胎正在猛烈燃烧,不断有浓烟冒出。
  据事故车辆司机介绍,挂车载有29吨浓硫酸,从武汉开往湖北钟祥。司机在行驶途中,从后视镜中发现情况。挂车司机当即靠边停车后,一边利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一边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由于正处春节返城高峰期,路上车辆众多,给救援带来诸多困难。消防官兵迅速一边组织警戒小组利用警戒桶对高速进行了双向封锁,避免过往车辆发生意外事故;一边组织灭火战斗小组从消防车单干线出2支水枪分别从左右两侧对着火轮胎进行灭火,防止火势继续扩大。10分钟后,明火被基本控制,随后消防官兵又绕挂车进行降温,对挂车罐体表面进行了重点处理。2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全部扑灭。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特约记者程国辉   通讯员李守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