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昆楚 > 正文

昆大第二条高速路试验段将在24日开工 全线按6车道新建

发布时间:2016-02-18  来源:都市时报
  昨天,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率队,就即将开工建设的昆楚、楚大高速公路和弥勒至楚雄两条高速公路试验段前期工作进展和实施计划情况进行检查落实。
  丁绍祥在楚雄主持召开两个项目协调会。据汇报,昆明至楚雄至广通高速公路试验段由秦丰特长隧道、 广通特长隧道和12座桥梁组成,全长38.56公里,估算投资66.8亿元,按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
  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容试验路段由少房丫口隧道段、12座桥梁和九鼎山隧道段3部分组成,全长41.3公里,估算投资72.4亿元,按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
  两段高速公路试验段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丁绍祥对两条高速公路试验段前期工作进展给予肯定。他说,两条高速公路试验段是全省五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好昆明至楚雄至广通和楚雄至大理扩容工程,对促进全省路网结构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即将开工的高速公路涉及滇中很多市县,试验段即将在本月24日开工。两条高速公路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抓基础设施的又一重要决策,两条高速公路投资大、建设任务重,作为云南省“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重要工程,建设意义重大。
  丁绍祥指出,全省即将召开五网建设和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相关会议。选择五网推进,对全省推进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只有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才能全面推进经济发展。滇中城市经济圈以综合交通为基础,投资将达到几千亿元,将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滇中县市区通高问题要算清大账,现在还有13个县未通高速,今年10个项目要启动。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弥楚高速公路试验段、怒江机场专用公路开工筹备工作。
  都市时报 (通讯员 李文圣 首席记者 黄朝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