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水麻 > 正文

水麻高速滴水岩大桥预计将在今天18时保通2车道

发布时间:2016-02-01  来源:都市时报
  水麻高速滴水岩特大桥在1月30日下午4点45分被落石砸坏桥面后,昨晚7点,云南公投昭通管理处在损坏的桥面下、采用顶托的方式修补共2.3平方米的2个大洞,要求今天中午12点前修补完毕,速凝水泥经6小时养生,在今天下午6点钟即可开通2条车道,提高通行效率。
  修复下行线要春节过后
  1月30日晚上,桥梁检测、设计、加固专家从各地赶往昭通,直接前往现场检测。昨天中午云南公投养护处处长赶到,召开会议研讨保通和抢修措施。
  据云南公投昭通管理处处长助理吕飞荣介绍:“1月30日下午4点45分,大约100吨的巨石从上百米高度坠下,砸穿下行车道2块T型梁板,1块破损,对向上行车道的翼板和接缝被砸出2个大洞,共计2.3平方米。就是说,水麻高速滴水岩大桥这一段,4车道仅有1车道可用。
  1月30日下午6点,昭通管理处切割开K438+200米处和K430+700处各30米的桥梁中心隔离墩,让下行车辆并入对面仅剩1条的车道,与上行车辆交替通行。
  昭通管理处邹俊处长表示:昨天的会议确定了5个方面的处置措施:1、管理处成立保通工作组、工程处置组,分别负责对应工作,编制专项保通方案;2、上行线桥面坑洞抢修于2月1日中午12点前完成,下午6点前实现2车道通行;3、2月1日下午4点前完成下行右侧坡面防落网,桥面设防护砂袋墙;4、清除已断裂的两块边梁;5、开展桥梁恢复、坡面 清理前期工作。
  邹处长介绍:“已经确定必须更换2块被砸断裂的梁板,等过完春节后,梁板制作好,再开展吊装工作。在春节前后,滴水岩路段只能保通2条车道。”
  应对雨雪天交警分流车辆
  1月30日晚上和31日凌晨,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昭大队在豆沙关立交、大关立交、滴水岩大桥事故现场等节点上保通。昨日凌晨被堵的车辆非常多,担心被砸桥梁不能承受大货车的重量,交警还从水麻高速的彝良下口要求大货车驶下高速路。
  昨天下午,水昭交警为了提高通行效率,前往云南的车辆在豆沙关立交下高速路,走老213国道、昭麻二级路,到大关立交再上高速路。前往四川的车辆走滴水岩大桥目前还能通行的1条车道。今天下午6点可以增加到2条车道。
  昨天晚上,昭通地区气温下降,部分路段开始下小雨、小雪。晚上9点,已经出现大货车因路面湿滑在麻昭高速上刹不住车的情况,水昭交警提前在靖安立交分流车辆。分流提示是:对云南前往四川方向的车辆在靖安立交进行分流下高速至老国道213线,经昭麻二级公路绕行至豆沙关收费站上高速。水昭交警还公布了报警咨询电话:0870—2168826。
  省交警总队建议
  去成都走G5绕行
  春节期间,前往四川成都一带的车辆请从G5京昆高速通行。
  行驶线路:昆武高速—永武高速—西攀高速—雅西高速—成雅高速。
  去重庆走胜境关
  前往重庆的车辆请从胜境关出云南经贵阳前往。
  行驶线路:昆曲高速—曲胜高速—到贵阳—到遵义—到重庆。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黄朝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