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待功 > 正文

云南待功高速150公里路段昨晚再次双向封闭:昨日19时至今日10时

发布时间:2016-02-02  来源:都市时报
  1月31日开始的新一轮寒潮对高速公路影响最大的是曲靖境内的南北大通道路段。昨天上午8点50分到中午13点55分,从待功高速的卡竹到昭待高速的迤车,共150公里双向封闭5小时。才通车5小时,到晚上19点,由于路面结冰已不具备通行条件,曲靖功昭交警再次封闭道路,预计今天上午10点开通。
  昨天早上发生11起事故
  1月31日晚,曲靖功昭交警管辖的路段开始降温,首当其冲的是昭待高速的黑土、邱家垭口、会泽路段,以及待功高速的3隧2桥路段。但是,由于昭通方向白天堵车, 晚上放行前往昆明的车比较多,功昭交警与云南公投曲靖管理处会泽分处密切配合,通过撒融雪剂来保证道路通行。2月1日凌晨3点钟撒了一次融雪剂后,车流量开始变小。到凌晨7点多,全线道路气温降到-2度左右,道路开始结冰。
  很快,通行待功高速板坝(在建沾益到会泽高速公路止点)到中梁子隧道之间路段的车辆,接二连三地发生打滑追尾。据功昭交警大队指挥分中心白勇军介绍:总共发生了11 起事故,涉及30多辆车,主要是车辆撞伤,人员基本没受伤。昨天从照片上看到,这10余起事故类似于去年12月17日发生在昆曲高速小庄立交附近的50多辆车堆积在一起的情况。
  多起事故发生后,结冰路段不能再通行了。功昭交警在8点50分对卡竹到迤车路段双向封闭。值班领导带全体民警上路,与会泽分处养护员工共100多人,相互协作,撒融雪剂50多吨,一起动手铲除10多公里桥梁上的冰雪,历时5个小时,曲靖辖区道路才全线恢复通行。
  19点开始继续封路15小时
  昨天,南北大通道曲靖境内路段白天气温一直维持在-7度到-2度,天空中飘着雨夹雪,只要车流量一小,降落在路面上的雨雪很快就会结冰。昨晚7点天黑后,白天已经除冰的桥梁又开始结冰。在一些最冷的路段又出现车辆碰撞防护栏的事故,功昭交警迅速决定封路,从昨天晚上19点双向封闭到今天上午10点,时间大约持续15小时。
  本报记者曾经跟随着功昭交警体验过撒融雪剂、封路、分流的过程,最大的体会是:交警绝不会轻易封路,最大限度放车后,如果出现2-3起刹不住车碰撞护栏、或是相互碰撞的事故,警车也出现打滑的情况时,就会果断决定封路。曾经有一些北方开大货车的驾驶员质疑云南交警太容易封路了,当云南交警领着他们进入结冰路段,他们看了回来,表示服了,确实应该封闭。因为云南道路弯多坡陡,结冰时车辆在有弯、有坡的地方特别容易发生事故。
  交警特别提醒
  冬天出门就不要做“早起的昆虫”,容易被冰雪这只“鸟儿”吃掉。一般而言,在结冰路段第一批车辆侧滑、碰撞,才会发现道路已经不适于行驶,封闭道路处理事故,之后的车辆就能幸免。所以,了解到气温低于0度的地方,请驾驶员上午10点后再出门,这样不易发生事故,而且,在一天当中气温最高的时段通过冰雪路,不至于被堵在冰天雪地过夜。
  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 黄朝红 通讯员 汤燕
 
  相关新闻
  五大客运站
  渐迎回乡高峰
  北部客运站
  暂停预售封路时段车票
  ■ 都市时报讯 (首席记者 黄朝红 通讯员 黎玫) 昆明运管局春运办传来的春运第8天(1月31日)昆明市道路旅客运输情况显示:主城区五大客运站的客流量比前几天的6.6万-6.7万人有明显增长,达到7.0762万人,增长了近 4000人,其中,南部1.0209万人;西部1.8491万人;北部1.9184万人;东部1.4869万人;西北部0.8009万人。但是,作为客流量最大的北部客运站,昨天因为卡竹到迤车的路段封路,上午班车停运,客票改签很多,同时暂停预售今天的车票。需前往四川、重庆、昭通、曲靖的乘客,可以密切关注道路开通的情况,道路一通,就开始发车。
  从昆明运管局春运办发布的全市包括县(市)区的数据看出,加班车有明显增加。今年投入春运的总客位数有11.5879万座;总客车数量3771辆;1月31日包车14辆、加班247辆 ;完成客运量9.610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由于今年客流分散,春运之前已经提前放假回家的人数比较多,与去年较为集中的返乡潮相比,客流量降低,也请乘客无需担心,不拥挤回家更舒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