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合肥绕城 > 正文

合肥绕城高速应急工程将变身双向十车道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安徽省高速公路部门了解到,合肥绕城高速陇西至路口段应急工程,计划明年变身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
  记者在合肥绕城高速肥东界内的路口段扩建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旋挖机正在一台吊车的配合下进行桩基开钻作业。据介绍,该项目已经将S101桥(跨合蚌路分离立交桥)终点往北长约243米路段确定为试验段,并全面启动试验段施工,为后期全面施工提供各种技术参数。截至目前,该试验段已经完成投资20%。整个应急工程计划2017年6月完成。
  合肥绕城高速陇西至路口段应急工程起点为陇西互通,南接芜合高速,终点为路口互通,北接合徐高速,线路长度9.44公里,是G40沪陕高速和G3京台高速的共线段。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客货运量及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大幅度增长,该路段双向四车道的容量已逐渐显现出难以满足交通增长需求的困难,服务水平日趋下降。
  据省交通控股集团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应急工程主要扩建段是从陇西互通向路口互通方向,全长7.355公里,这一区段也是重大节假日较易发生车辆拥堵的路段。
  “该区段将采用原位扩建、两侧拼宽的方式,将原来双向四车道高速扩建为双向十车道高速,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路口枢纽互通范围内0.6公里长的主线及其他1.5公里路段,只进行路面养护改造。”该工作人员表示,整个应急工程还包括大桥及分离立交11座,总长1634.7米,天桥3座,通道7道,涵洞32道,互通立交2处。
  记者了解到,本次扩建采取的“两侧拼宽”方式,首次采用该集团独创的桩板式路基工艺,如同沿着道路两侧各架设一座长约7.355公里、3个车道的特大桥,最终与原路面合体形成“半路半桥”的双向10车道路面。
  中安在线讯(记者 徐晓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