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金丽温 > 正文

金武快速公路即将开建 届时从金华开车去武义只要20分钟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都市快报
  日前,来自金华市交通部门消息,作为当地重点交通工程项目的金武快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意味着这条连接金华市区和武义县最快最好的公路即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目前,金华市区与武义之间的交通主要有金丽温高速公路、330国道和十白线三条公路。其中,金丽温高速公路、330国道绕行较远,而十白线公路建设标准较低,通行能力有限,沿线乡镇村庄密集,公路街道化现象较为严重,已不能适应发展需求。
  金武快速公路将是新增国道G235的一段,连通了金华城区至武义城区,是一条便捷快速通道,也是金华和武义公路网骨架中的组成部分,同时承担了金丽温高速公路集散应急分流功能。
  这条快速公路起点位于金华市八一南街与330国道外迁交叉口处,路线向南经金华开发区苏孟乡茶堰村,婺城区雅畈镇的马垄、新畈、下新屋(汪家村)、上马山等地进入金武隧道群,设置长地、梅岱、梅树湾、里前、蒋村5座隧道。终点位于武义梅园,与武义城区温泉北路相连接,全长约20.4公里,其中婺城区境内11.4公里,武义县境内约9公里,全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2处。公路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33米,总投资17.93亿元。
  金武快速公路通车后,将使金华市区与武义行车时间缩短到20分钟,对加快浙中城市群路网建设,构建起都市经济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胡忠民 邹春贤 记者 江胜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