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 > 环兰 > 正文

甘肃:环兰高速开始实施停车休息20分钟制度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兰州日报
  为认真贯彻2016年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长途客运车辆监管措施,杜绝途经甘肃省高速公路外省籍长途客运车辆疲劳驾驶现象,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昨日环兰高速支队开始在甘肃省首个服务区实施停车休息20分钟措施。
  在此次行动中,环兰高速在两处省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设置了落地休息提示性标志标牌和爆闪灯,在张家寺服务区、新墩服务内协调规划了长途客运车辆专用休息区,并设置了提示标志标牌和喷涂了标志标线,建成了长途客运车辆专用落地休息点。
  同时对青海、宁夏两省区进入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的外省客车,首先由海石湾、刘寨柯两处省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民警进行检查登记,将车辆信息录入“甘肃省跨省长途客运车辆登记监管系统”,并向驾驶员填写强制落地休息告知卡,告知驾驶员必须在张家寺、新墩服务区休息20分钟,两大队在服务区休息点前方500米和入口处,均设置了大型提示告知牌,引导车辆进入服务区内落地休息。
  □首席记者葛强
  5月28日晚,根据甘肃省交警总队、兰州市交警支队统一安排部署,兰州市各个交警大队抽调警力,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时段、分点位在各个辖区进行酒驾查处。当晚,七里河交警大队查获酒驾10起,东岗交警大队查获酒驾4起,龚家湾交警大队查获酒驾2起。共查处酒驾16起。
  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