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 > 环兰 > 正文

甘肃省环兰高速启动十处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兰州日报
  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环兰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环兰高速公路支队结合实际,全面启动刘寨柯、海石湾2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兰州收费站等8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点,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据悉,十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的启动,主要强化重点车辆管控。检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登记和“六必查”工作要求。检查危化品运输车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行为,客运车辆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四违”行为(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管制度)。同时严格核实车辆和驾驶人备案情况。
  十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民警在执勤执法时严格检查《春运车辆备案证》和《春运驾驶人备案证》,从1月24日零时起,无《春运车辆备案证》的公路客车不得在环兰高速公路上行驶,无《春运驾驶人备案证》的驾驶人不得驾驶春运车辆,并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环兰高速公路支队要求各大队要有效利用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强化对酒后驾驶、超员、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疲劳驾驶、货运车辆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在环兰高速公路形成严管严查的浓厚氛围。各大队同时将10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做为服务群众、树立高速交警良好形象的“窗口”,主动为旅途群众排忧解难,尽其所能为受困群众提供帮助,把传递高速交警队伍正能量、树立交警队伍新形象贯穿整个春运当中。
  首席记者葛强通讯员卢浩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