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 > 崇靖 > 正文

广西崇靖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南宁“边关游”车程可缩短至2小时左右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南宁日报
  5月30日,被誉为“中国边关醉美高速公路”的崇靖高速正式建成通车。通车后,南宁至德天瀑布、明仕田园、通灵大峡谷等边关风景名胜地车程缩短至2小时,崇靖高速也将成为云南通往广西北部湾和广东、海南最便捷的陆路通道。
  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起于崇左市江州区元井村,与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元井互通相接,终点位于靖西市旧州村,与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旧州互通相接,途经崇左市江州区、大新县、天等县和百色靖西市等4个县(市)区。
  该项目于2013年4月1日开工建设,主线全长147.6公里,连接线长60.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26米,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共109座桥梁,33座隧道,9处互通式立交,3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3处监控中心,3处养护工区,9处收费站,项目概算总投资118.51亿元人民币。
  项目建成后,从南宁进入高速算起,一直到在大新出口下高速,全程不到2个小时,到德天用时2个多小时,而到达天等也仅用不到3小时的时间。大新、天等两个县与南宁间较以往走二级路大约缩短了70公里的路程,节省了1小时左右的时间。
  崇靖高速项目路线所经县市既是我国边境地区,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更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桂西南边境地区的交通状况。同时,道路的开通也促进沿边经济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国边关醉美高速公路”名不虚传,车行在崇靖高速公路,沿途的美景目不暇接——白头叶猴保护区、下雷保护区,还有古龙山,整条高速公路直接穿越4个风景区和一个核心景区,沿线还经过40多个风景区。南宁环球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黄文强表示,随着崇靖高速公路的开通,该条旅游线路今后必定会吸引更多的游客。
  南宁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