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 > 太行山 > 正文

太行山高速石家庄段开始地面清表,2018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燕赵晚报
  6月21日上午,在平山县寨北乡陈家院村一侧,十几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清除地面树木、庄稼和建筑物等地面附着物,标志着太行山高速石家庄段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西阜、平赞项目启动地面清表
  在项目现场,几十米宽的土地上,原先生长的庄稼、树木、杂草以及有关建筑物等,全部被清除一空,裸露出黄土地。其中,一台大型勾机正在几十米高的南侧山坡上,清除野生灌木,北侧山坡上,几台设备正在平整黄土,形成了一条几百米长的坡道。
  “这里有一条小河沟,河道北侧还有一条乡村公路,因此需要在两个山坡之间架设一座大桥,也就是东沟大桥。”项目业主石家庄市交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西阜分公司经理赵军辉介绍,太行山高速西阜项目清表工作首先在平山县寨北乡陈家院村和灵寿县宅头乡苏家庄村展开。
  所谓清表,就是清除高速公路施工范围内地面庄稼、树木、建筑物等附着物,方便施工。太行山高速平赞项目清表工作首先在元氏县北正乡北正村展开,清表长度为0.8公里,清除地面附着物面积为48000平方米。为保障此次清表工作顺利进行,施工单位共出动挖掘机2台、铲车12台、自卸车8台。
  7月底前完成全部征地拆迁
  太行山高速在石家庄境内分为西阜、平赞两个项目,总长204.3公里,途经7个县(区),其中高速公路140公里、连接线64.3公里,估算总投资207.1亿元,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征地清表,7月底前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工作,2018年底建成通车。
  西阜项目石家庄段建设里程56.8公里。主线起自平山县苏家庄乡南侧与西柏坡高速相交处,终点位于灵寿县土岭村与西阜高速保定段相接,长3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同期建设陈庄连接线22.8公里。项目需征地4020亩,房屋拆迁2.7万平方米。
  平赞项目建设里程147.5公里。主线起自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东与京昆石太高速相交,经井陉矿区、井陉、元氏,终点位于赞皇县南峪村南石家庄邢台市界,长81.9公里;石家庄支线起于石家庄西南环枢纽互通(西三环和南三环转弯处),经鹿泉在元氏县北正乡与平赞高速主线相接,长24.1公里。主线及石家庄支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120公里/小时。同期建设井陉、苍岩山、赞皇、元氏4条连接线,总长41.5公里。项目需征地1.29万亩,房屋拆迁4.7万平方米。
  打通石家庄西南方向大门
  太行山高速自北向南贯穿太行山区全境,北连北京门头沟,起自张家口涿鹿县,经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5个设区市,辐射太行山30个县(市、区),规划全长680公里,由12条段组成。西阜、平赞两段是太行山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平赞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赞皇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另外,目前石家庄主城区四周,除西南方向外,都有放射性的高速公路通道,太行山高速石家庄支线的建设,将打通石家庄西南方向的大门,从石家庄主城区出发到赞皇和邢台、邯郸西部山区以及河南等地,将新增一条高速大通道。
  太行山高速可以说是一条扶贫路,它的建设能够覆盖我省全部太行山革命老区,对于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拉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太行山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分布着西柏坡、驼梁、苍岩山等几十处著名景区,从这个意义上说,太行山高速还是一条旅游路,将这些景区串联起来,对提高太行山红色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将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记者 孙会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