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宜叙 > 正文

宜叙高速通车首日有1.3万辆汽车经过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四川日报
  6月30日,随着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的通车,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全省88个贫困县之一的兴文县迎来境内首条高速。加上公路南端的泸州市叙永县,这条高速串起了两个贫困县,被称作“乌蒙山区的扶贫路”。
  记者从宜叙公司了解到,通车首日6点到18点,全线11个出口车流量1.3万余辆,兴文境内3个出口车流量就有3700余辆,接近三成。过去从兴文县城到宜宾市区要走足足2小时40分钟,现在宜叙高速通车后,县城到宜宾市区只需1个小时;通过与宜叙高速相连的宜乐、内宜、宜昆、纳黔、宜泸等高速公路,还可以快速地到达重庆、昆明、贵州等方向的城市。
  大交通的改善,为兴文县的发展插上了翅膀。不久前,国家级白羽鸭养殖龙头企业、山东新凤祥集团正式签约入驻兴文县,对兴文山地乌骨鸡进行综合开发利用,未来年产值预计达20亿元。“此前接洽了三年多的时间”,兴文县县长张健说,今年了解到高速公路即将通车,才最终下定决心。“高速通车后,内江、泸州两个方向游客自助自驾出游数量将明显增加。”兴文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兴文石海景区、僰王山景区、麒麟苗族乡海纳沟、仙峰苗族乡等地的不少农家乐已经完成提档升级,将以自身资源优势吸引各方游客。
  记者梳理发现这条通道连接起了宜宾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和古蔺郎酒等众多中国知名白酒,对于相关地区白酒产业的发展将有重要助推作用。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到2020年,“三州”以外的所有贫困县将实现高速公路全覆盖,通过“大通道”驶上发展快速路。
  (记者 王眉灵 唐泽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