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合巢芜 > 正文

下半年安徽省将启动合巢芜高速“4改8” 工程

发布时间:2016-08-06  来源:合肥在线
  自马巢高速公路通车以来,合巢芜高速公路陇西立交至马鞍山西枢纽路段成为我省最为繁忙的高速路段,拥堵自然也成了家常便饭。记者昨日从合巢芜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该条高速路段“4改8”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同时还将增设一对高速公路服务区。
  揭秘合巢芜高速为何那么堵
  2013年底马巢高速通车后,合巢芜高速公路陇西立交至马鞍山西枢纽路段车流量激增,春运及重大节假日车流高峰期间,通行缓慢、排队长龙成为常态,试刀山隧道更是成为了通行瓶颈。
  记者了解到,于1992年开工、1995年通车的合巢芜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仅为100公里。“我们这条高速公路设计标准低,除了通行速度较其他高速公路低外,道路宽度也相对窄了两米左右。这就造成一旦发生事故,哪怕是小事故,都容易占据两个车道。”合巢芜高速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按照当初设计,合巢芜高速的通行能力是1.2万辆,但现在的高峰时段已经达到了8~9万辆,远超负荷。
  试刀山隧道下月可通车
  采访中,记者从安徽交控集团获悉,合巢芜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即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一度成为芜合高速重大节假日期间通行瓶颈的试刀山隧道,将以四洞八车道让这一区段的通行环境变得畅通有序。
  该应急工程于2015年4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全长3.35公里,是在原隧道的两侧各新增一条隧道,新隧道左洞长1.22公里,右洞长1.31公里。不出意外,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将投入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通车后,相关单位还将对现在正在使用的老隧道进行扩容改造,满足两车同时通过的需求。
  “4改8”工程下半年开工
  随着合巢芜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建成通车后,合巢芜高速“4改8”改扩建工程也将启动,而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正是合巢芜高速“4改8”改扩建的控制性工程。
  据悉,根据我省规划,近期将对合宁、合安、合巢芜三条高速公路进行“4改8”改扩建。不过,记者从安徽交控集团了解到,合巢芜改扩建进度相对较快,已经拿到相关批复,不出意外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因此,合巢芜有望成为我省首条城际间8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后的合巢芜高速设计时速将达到120公里。
  合肥到巢湖增加一对服务区
  经常在合巢芜高速公路上跑的司乘朋友都知道,100多公里长的高速公路上仅有福山一处服务区,合肥陇西立交到巢湖半汤收费站之间甚至没有服务区。这让很多行驶在路上的人们难觅卫生间、加油站等应急设施,十分不便。
  记者昨日从合巢芜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随着合巢芜高速“4改8”改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相关单位将在柘皋收费站和试刀山隧道之间设立一对新的服务区,给出行的司乘人员提供多种便利服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