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思小 > 正文

云南境内昆嵩小龙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全线8车道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昆明信息港
  在云南省境内,从小铺到乌龙,42公里8车道的高速公路,是解堵昆嵩高速的重要工程。11月4日晚8点到10点之间,小龙高速控制性工程对龙河大桥最后一个中跨合龙段浇筑完毕,表明全省路面最宽的小龙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路面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已确保实现年内建成通车目标。
  对龙河大桥昨晚10点合龙
  对龙河大桥因两岸悬崖陡峭,地下溶洞巨大、成串分布,施工难度极大。曾承建武昆高速西游洞大桥、麻昭高速腰岩特大桥的中铁十八局三公司,承担了这一艰巨的任务。昨天下午开始,对龙河大桥最后一段中跨进行合龙。
  下午6点多,夜幕降临,一辆辆混凝土罐车的灯光将整条施工便道变成了不夜路。对龙河大桥作业面上,数排高耸入云的起吊臂来回运输建材,构成一幅壮观的“挑灯夜战”图。
  项目总工介绍:“对龙河大桥左幅已经于10月25日前合龙,右幅于今天8点到10点之间合龙,比计划提前15天完成,这为年内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项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据小龙高速建设指挥部介绍:小龙高速改扩建工程全长42公里,属国家高速公路网G85、G56、G60的共线段,本项目路线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批复为94.34亿元,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工程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
  据指挥部介绍:由于受天成石场征迁工作的影响,土建十四标(在兔耳关附近)主线还有2.8公里路基未成型,工期严重滞后,施工压力巨大。
  针对这一严峻形势,施工单位在9月14日拿到施工用地后,发扬“白加黑”“5+2”连续作战精神,做到人停机不停,赶超前期滞后的工程进度。经过40多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天成石场采空区40多万方的填方量已基本完成,2.8公里的主线路基已初具雏形。
  小龙高速对开8车道,加上两侧的应急车道,看起来10车道非常宽阔的路面,其沥青路面的铺筑也是一项赶时间、赶工期的工程。最近这段时间没下雨的夜晚,施工单位都会工作到后半夜。
  嵩明隧道4个洞8条车道
  嵩明隧道是小龙高速公路唯一座隧道,也是控制性工程之一。7月20日,嵩明隧道已实现全线贯通。嵩明隧道8车道采取4条隧道的建设方式,一是4车道的隧道宽度太大,建设难度大,二是每个隧道设置2车道,行驶起来避免穿插,更加安全。
  昨天在现场看到的交通标志,每条车道对限速的要求不一样,4条车道最外两侧是客货车,最外侧限速80-60公里、紧挨着一条限速100-80公里。再往内,客车道限速100-80公里,最内侧小客车道,限速120-100公里。
  昨天在现场看到,小龙高速在对龙河附近与东南绕城高速互通的金钟山枢纽立交尚剩余几幅桥面未建成。据悉,这是一座巨型互通式立交,是东绕城高速的起点,待东绕城开通后,这座立交才会开通。
  据介绍,小龙高速是目前云南最宽敞的高速公路,批复工期为两年的小龙项目,仅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的建设任务,创造了云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