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罗阳 > 正文

广东罗阳高速下周将通车 届时广州到阳春2.5小时可达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省交通集团昨天发布消息,从罗定到阳春的罗阳高速将于11月28日正式通车。届时,广州至阳春车程将由之前的3.5小时缩短至2.5小时,罗定至阳江港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车程,极大地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云浮至阳江高速公路罗定至阳春段位于广东省西南部,是广东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八纵线”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罗定市华石镇,与云岑和江罗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向南在阳春春城街道接云阳高速公路的阳春至阳江段。项目主线全长83公里,按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罗阳高速全线设有5个收费站两个服务区,通车当天同步开通使用。经省政府批准,收费标准为0.45元/标准车公里。
  罗阳高速公路途经的阳春市是“国家地质公园”、“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罗定市也保存有大批珍贵的文物古迹。过去由于交通、硬件受限,两地的旅游业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罗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广州至阳春车程将由3.5个小时缩短至2.5个小时,罗定至阳江港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车程。这将极大地推动两地沿线旅游业的发展。“罗阳高速的建成通车,缩短了云浮等粤西内陆到阳江的距离,云浮优秀的矿产资源可以通过高速公路快速地到达阳江,与此同时阳江海产品也能及时地运输到云浮市等内陆地区,在时间上、效率上以及成本上都有好处。”阳春市相关人员称。
  广州日报 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