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罗阳 > 正文

广东省罗阳高速通车 广州到阳春车程缩短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新快报
  11月28日上午10时,广东境内云浮至阳江高速公路罗定至阳春段正式通车。正式开通后的罗阳高速,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罗定阳春等地的市民出行,广州至阳春的车程也将因此缩短1小时。
  罗阳高速起点位于罗定市华石镇,与云岑和江罗高速公路相接,于春城街道接云阳高速公路的阳春至阳江段。罗阳项目主线全长83.202公里,罗阳高速按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设5个收费站和2个服务区。罗阳高速通车后,罗定市到阳春市、阳江市的行车时间从原来的2.5小时一下子缩短到1小时,广州至阳春车程也由此前的3.5小时缩短至2.5小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也为罗定、阳春这两个城市的旅游事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昨天一大早就有车主在收费站前等候进入高速公路。第一辆进入罗阳高速的是一台白色小车,车主吴先生称,他是前往罗定市谈生意的,“早就期盼罗阳高速尽快通车,这样我去罗定办事就能减少一半多时间”。他认为罗阳高速公路的开通对于商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等到下个月底江罗高速二期再开通,跟罗阳高速连上,那我们就更方便了”。
  因为罗阳高速沿线基本上是喀斯特地貌,风景秀丽,所以昨天除了赶时间的车主,也有车主专门开车来欣赏高速公路沿线风景。
  广东省交通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罗阳高速通车,在莫村枢纽立交与云岑高速、江罗高速相连,在春城枢纽与汕湛、阳阳高速相接,粤西地区前往阳江地区探亲旅游的车主可在云岑高速莫村枢纽立交转到罗阳高速。“等全部项目完成,整个粤西高速网就打通了”。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粤西地区的交通车流拥堵情况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新快报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