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济祁 > 正文

日前济祁高速安徽段合肥以北全贯通

发布时间:2016-12-31  来源:安徽日报
  2016年12月30日15时,经过广大建设者3年奋战,由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至祁门高速公路利辛至淮南段、淮南至合肥段建成通车,标志着该高速公路安徽段位于合肥以北的路段已经全部建成通车。同日,历经4年建设的望江至东至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由此,G35济南至广州高速公路在我省境内实现全境贯通。
  济祁高速公路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四纵八横”中的主要纵向大通道,其中合肥以北路段包括砀山段、永利段、利淮段和淮合段。砀山段与永利段已于去年建成通车。此次建成通车的利淮段和淮合段总长159.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小时,北连宁洛高速,南接合六叶高速。由北向南设有6个进出口和4个服务区,分别是凤台北、凤台、寿县、安丰塘、安丰、三觉收费站和蒙城、凤台、芍陂、茶庵服务区。今后,从合肥前往砀山、涡阳、蒙城、凤台、寿县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从合六叶高速的高店枢纽,或者合淮阜高速毛集枢纽进入济祁高速。
  望东长江大桥位于安庆望江县华阳镇和池州东至县香隅镇之间,距下游安庆长江大桥约50公里,距上游九江长江大桥约88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35济南至广州高速公路在安徽最后一段控制性工程,也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纵四”商丘至景德镇高速公路的跨江桥梁及连接线工程。该项目起于望江县茶庵,顺接潜山至望江高速公路,在华阳镇司家阁跨越长江,在东至县连接东至至九江高速公路和安庆至景德镇高速公路。项目全长38.025公里,其中跨江主桥为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组合梁斜拉桥,长1.25公里,按照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记者 胡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