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武英 > 正文

武英高速车流量首次“井喷” 省际联动保畅行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
  2月5日,由于沪蓉国道安徽段大雾封闭,大批车辆分流至武英高速,沪鄂国道主线—武英高速公路出现了全线贯通以来的首次车流量“井喷”,单日最高车流量突破4.7万台,鄂皖主线站单日通行车辆达2万台。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发挥省际联动优势加以应对,实现了不封路、畅出行,湖北通往东部地区的生命线畅通无阻。
  今年春运以来,不少安徽、江苏地区的自驾游客慕名前来体验英山、罗田大别山“生态氧吧”旅游文化,而由武汉东进往黄山、九华山和岳西旅游的车辆也居高不下。春运返程高峰期间,在麻武、黄黄高速公路通行压力爆棚的情况下,武英高速公路更成为了司乘人员错峰出行的首选。
  面对车流高峰,黄黄管理处启动了鄂皖两省7家应急联动单位共同签署的《沪鄂高速英山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预案》。高速公路费收、交警、路政、监控、养护、救护等单位、部门每小时互通路况信息,跨省发布实时路况,在车流高峰期采取“近端管控、中端分流、远端引导”工作法,加强通行疏导,避免车流在一个时间段内大量涌入。
  在大枫树岭鄂皖省际共管隧道,黄黄管理处工作人员实行“路政、施救、交警、养护”四位一体联合巡查,对特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抢通,最大限度避免交通滞留和二次事故。
  为了保证一线人员充足,黄黄管理处工作人员增援鄂皖站,在收费现场启动了复式收费模式,同时开足15个收费窗口,每分钟可放行车辆80余台,较平时通行能力增加2倍。
  与此同时,针对武英高速公路鄂皖省际段桥隧比大、公众驾乘车辆容易疲劳的情况,高速公路员工克服严寒气温和疲劳,在收费广场设立便民服务台,免费提供开水、方便面、修车工具、急救药品、行车指南等,为广大司乘提供便民利民服务,获得了司乘朋友的点赞。
  湖北日报 通讯员 吴辉 赵广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