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广明 > 正文

广明高速一环共用段 拟拓宽至8车道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
  记者昨日获悉,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建设规模调整近日已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投资估算由原批复的75.1亿元调整为112.02亿元,其中路线全长由原批复的42.1公里调整为47.95公里,项目分为两期实施,其中二期工程(即一环共用段)车道数由原批复的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8车道。
  调整后路线长了5公里
  按照批复方案,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项目涉及线路、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等方面的重大调整。在路线方案方面,一期工程(吴家围至陈村段和罗格至大岗段)里路线方案、里程不变;二期工程(陈村至罗格段)调整为沿佛山一环走向对陈村至罗格段按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进行改造。
  路线全长由原批复的42.1公里调整为47.95公里,大约增加5公里。二期工程车道数由原批复的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8车道。
  在建设规模上,一期工程取消原批复的高田互通立交,新增了仙涌互通立交,樵金互通立交更名为下安互通立交。二期工程取消原批复的西滘、乐从、杨滘3处互通立交,新增林上路、北滘(改造)、新桂路、环镇西、樵乐路互通5处立交;增加罗格服务区1处;原批复的管理中心调整为养护工区,新建北滘管理中心;新建佛山一环辅道约3.1公里。
  预计年内开建
  由于线路和建设规模都有较大调整,为此,该项目的投资规模将大幅度增加,投资估算由原批复的75.1亿元调整为112.02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60224万元)。
  去年,佛山正式启动了一环高速化建设,全线将分段被多个高速项目改造为高速公路。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一期工程(吴家围至陈村段和罗格至大岗段)已建成通车,二期工程正处于筹建阶段,预计在今年内启动建设。
  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李传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