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15沈海 > 正文

沈海高速复线长乐段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
  记者日前从福州市交建集团了解到,沈海高速复线长乐段的两个控制性工程——琅岐特大桥2号桥、董奉山隧道正在加紧施工,全线力争2018年通车。届时,福州市区至琅岐只要30公里,比目前60公里缩短了一半。同时,将进一步拉近福州老城区与滨海新城的距离,增添一条新的快速通道,实现40分钟左右直达。
  琅岐特大桥 潮汐中抢时间
  琅岐特大桥是沈海高速复线长乐段的控制性工程,何时完工决定着全线通车时间。1日上午,海都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作为主桥墩的51、52、53号桥墩已完成墩身施工,正在全力进行主桥墩间的连续梁建设。
  据介绍,琅岐特大桥2号桥全长约2.35公里,该桥上跨闽江梅花水道,大部分桩基位于十多米深的水中。此外,大桥位置靠近闽江入海口,每天都受到大海潮汐影响,水位高低差可达五到六米,恶劣的水文条件给建设者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
  “为了克服潮汐的影响,我们在水位较低的时候,加倍投入机械和人员,全力施工。”此项目总工刘海涛告诉记者,在施工现场,大桥建设者们每天都在与大海抢时间。
  董奉山隧道右洞掘进顺利
  海都记者从福州市交建集团了解到,沈海高速公路复线长乐段主线起自连江洋门,在连江长门、琅岐分别跨越闽江长门水道、梅花水道,止于闽侯县青口镇,全长约74公里,双向六车道,将在琅岐岛设互通立交。
  除了琅岐特大桥,位于长乐市鹤上镇青桥村的董奉山隧道,是沈海复线长乐段的最长隧道,也是另一个工程难点。为保障施工进度,隧道建设者从董奉山两端同时掘进,力争早日打通隧道。
  “隧道全长2.5公里左右,分两头掘进,目前有两个标段同时施工。”福州市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A11标段负责的右洞长1777米,目前已顺利建成洞门,掘进170米,且每日正以6米左右的速度推进。
  此外,由于地质条件复杂,长达1771米的隧道左洞施工难度较大。该项目部副书记李铁民告诉记者,为确保安全和质量,由50多名工人进行一套工序保障,一天只能进行2个多轮回,每日只能掘进50厘米。
  李铁民介绍,目前该标段200多名工人奋力攻坚,全力保障隧道安全施工,“目前整体进展顺利,前期最艰难的建设时期过去后,后续便能稳定提速,预计今年底可以打通!”
  海峡都市报 记者 陈超/文 肖春道/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