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15沈海 > 正文

目前清远三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面进场施工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清远日报
  今年时间即将过半,年初在建高速推进缓慢的情况目前已得到缓解。记者昨日在清远市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总指挥部获悉,汕昆高速龙怀段、汕湛高速清云段、广清和清连高速公路连接线三个在建高速大部分路段已完成征地交地工作,施工单位已全面进场施工,施工通道已打通,为下一步大规模施工奠定了良好条件。
  副市长刘柏洪日前在英德、清城、清新现场调研3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指出,虽然在建高速进度取得一定进展,但目前三个项目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个别项目还比较突出,必须尽快解决。要加快推进青苗、迁坟、个案等地上附着物的补偿处理及清表工作,确保在5月底全面完成交地。3个项目所有房屋在6月底前完成拆迁。
  据悉,三个在建高速项目尚有少部分路段存在房屋拆迁工作进展缓慢、供水池、管网迁改未落实和用地手续未办理等现象。高速公路指挥部已要求各地对于处理难度大的个案,及早做好启动司法程序的相关准备工作。处理群众利益问题时,在不违反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尽可能向群众倾斜,让利于民。涉及地方民生问题,不能马上解决的,项目业主要先做出承诺,以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
  另外,项目沿线地方各级政府将加快房屋丈量、权属确认、安置选址、兑现补偿等工作。健全市、县(市、区)、项目业主三方协同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高效处理征地拆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营造和谐路地关系。
  清远日报 记者何帆 通讯员黄华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