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龙长平 > 正文

福建省长平高速明年将通车 届时福州市区驱车一小时可达平潭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
  福建省境内的长平高速公路全长21.703公里,起于长乐市古槐镇,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前塘互通相连,终于平潭海坛海峡长乐岸。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快速连接福州市区、滨海新城和平潭,市区驱车至平潭将仅需1小时。
  长平高速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设置江田、松下两处收费站,工程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近日,记者深入长平高速两大控制性工程——松下跨海特大桥和风洞山隧道探访。
  长4900多米的风洞山隧道是长平高速全线唯一的特长隧道。隧道进口位于长乐市江田镇江田村,出口位于福清市薛田村,左线长4911米,右线长4902米,设计为单向分离式三车道隧道。
  项目工程师徐立武告诉记者,风洞山隧道里有7条地质断裂带,隧道进口段上方还有一个水库。为了克服困难,风洞山隧道施工方引进轴向不耦合切缝聚能光面爆破法。“这种新爆破法比传统钻爆法的施工质量更好,速度也更快。”徐立武说,新爆破法也更安全,可以有效地保障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风洞山隧道采用双向掘进方式,目前,风洞山隧道左洞进出口累计完成开挖3152米,已完成65%,预计今年7月底可贯通;右洞进出口累计完成开挖2748米,已完成60%,预计今年9月底可贯通。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隧道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风洞山隧道施工方引入多种新设备,保障隧道内的通风条件和施工人员的安全。
  作为连接福州市区、滨海新城和平潭的重要通道,长平高速自2015年动建以来就备受瞩目。昨日,记者在长乐松下镇和江田镇的长平高速建设现场看到,满载物料的工程车辆进进出出,建设者干劲十足,各项工程正加速推进。
  “目前长平高速的路基工程已经完成70%,桥梁工程已完成35%,隧道工程已完成55%。”市交建集团长平高速公路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项工程进度基本符合预期。长平高速松下跨海大桥建成后,将与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桥连接,成为车辆进出平潭的第二通道。
  长平高速全线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为了确保项目按期完成,长平高速建设项目春节后就迅速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平高速意义重大,为了加速推进建设,各大项目基本都是全天候施工。“现在福州市区开车到平潭差不多要2小时,长平高速建成通车后只需1小时。”上述负责人说。
  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陈暖/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