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武深 > 正文

武深高速湖北段预计将在2019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交通厅获悉,昨日,武深高速公路嘉鱼北段、武汉四环线北湖至建设段(东段)等全省45个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45个项目总投资260亿元。
  武深高速全长约1083公里,沿途经嘉鱼、赤壁、通城、浏阳、醴陵、汝城、龙门、东莞等城市,走向基本与京港澳高速平行。目前,除嘉鱼北段外,武深高速湖北段均已建成,湖南段400多公里也已基本建成,广东段的400多公里部分路段仍然在建,预计2019年可全线贯通。通车后,市民从武汉驾车到深圳最快只需9个小时左右,比走京港澳高速节省约1个小时的行程。
  此次开工建设的武深高速公路嘉鱼北段起于江夏区与嘉鱼县交界处的金水河,止于嘉鱼县新街镇蜀山村,全长21.124公里,全程高架桥梁,投资37.4亿元,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认为,武深高速通车后,最大作用在于缓解全国最重要的南北大通道之一——京港澳高速的通行压力。该高速经常处于饱和状态,节假日高峰还会发生滞留,而且大货车很多。
  昨日开工建设的另一条高速项目——武汉四环线北湖至建设段(东段)起于福银高速武汉绕城段北湖互通,终点与四环线青山长江公路大桥段相接,建设里程7.638公里,投资25.32亿元,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该项目是武汉市四环线最晚开工建设的一段,也是四环线画圆的关键一环。
  四环线位于武汉绕城高速外环线与三环线之间,是省内第一条以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的双向8车道城市环线,全长143公里。全程采用高架桥,串连起阳逻、盘龙城、吴家山、常福、纸坊、豹澥等六大新城组群,创下武汉交通史上路面宽度、投资额、高架率、通道空间复合利用率等多项第一。目前四环线西段已完工,南段、北段已全面开工建设。
  长江日报 记者 鞠頔 通讯员高斌 方黎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