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36宁洛 > 正文

河南:宁洛高速伊阙站(原宁洛高速伊川北站)正式恢复通行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8月6日傍晚18时,经过封闭施工四个多月的宁洛高速伊阙站以崭新的面貌正式恢复通行。
  伊阙站即原宁洛高速伊川北站,位于洛伊快速通道伊川界以南不远处,原本为3进5出8个收费车道的老旧站。原车辆出站口与伊川县滨河大道交会处交通混乱,仅为双向4车道,视线也不好,常造成交通拥堵和事故。
  为彻底改善该区域通行环境,自今年3月25日0时起,市交通部门对该站点进行封闭提升改造。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提升改造后的新站于昨日18时正式放行。
  新亮相的伊阙站通行效果如何?昨日,记者抢先体验了一把——
  沿王城大道向南,在洛伊快速通道伊川界以南不远处,一处巨幅交通指示牌竖立在路边,十分醒目,让过往汽车驾驶员一目了然。
  原本狭窄的通道变成了一个大“喇叭口”,进入收费站的车行道有4个。下站车行道则多达5个,其中3个左转车道可前往市区方向,另外2个右转车道可前往伊川、嵩县、栾川方向,实现了所有车辆并行不悖。
  不远处,一个砖红色顶部、白色门楼的收费站显得古韵十足,大大的“伊阙站”3个字格外显眼。4进8出的收费车道大大提升了该收费站的车辆通过效率,作为洛阳市绕城高速ETC免费的站点之一,该收费站的ETC车道增加到了5个,分别为上站2个车道、下站3个车道。
  在收费站南侧,还有一处综合服务区正在建设。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为一处临时停车区,包含综合服务楼一座,内设厕所、临时休息室等功能区,驾车接送亲友的市民可在此临时停靠、休息,目前正在进行收尾施工,预计本月底可投用。
  (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通讯员 张东东)
  备注:看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新名称
  根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对洛阳市环城高速公路收费站站名更改的意见》,为“突显洛阳大格局、前瞻性,体现洛阳历史文化风韵”,今年5月我市多个高速收费站集中更名。其中,连霍高速孟津站更名为“会盟站”,孟津城区站更名为“孟津站”;宁洛高速洛阳绕城西南环段新区站更名为“甘泉河站”,伊川北站更名为“伊阙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