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泉三 > 正文

泉三高速路旁草丛藏两枪 惊呆老农

发布时间:2015-08-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前天下午18时许,在福建省泉三高速永春蓬壶段路边的草丛,老林像往常一样,过来割草喂羊,谁知拨开草丛后,令老林大吃一惊!原来草地里躺着两杆长达1米左右的长枪,枪上还有瞄准器,看起来就像电影里的狙击枪。
  老林今年58岁,是个地道农民,家里养了十几头羊。前日傍晚6点,天色还亮堂着,看到家里剩的草不多了,老林就拿着镰刀,到泉三高速公路边准备割点新鲜的草给羊吃。
  在距离高速公路护栏仅20米左右的地方,老林发现草里有什么东西,拨开一看,居然是两杆长达1米左右的长枪,枪上还有很大的瞄准器。“这里怎么会有枪呢?什么人藏的?”老林脑中顿时冒出不少问号,本想就此离开,可又觉得不合适,万一枪被坏人拿走就危险了,一番思索后,他报了警。
  气枪中的“狙击枪” 杀伤力强但没子弹
  最先接到报警的是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两把枪除了瞄准器外,还带有消声器,因涉及枪支,又是在高速公路路面外,便移交给永春蓬壶派出所。
  经蓬壶派出所民警初步检验,这是两把名叫“秃鹰气步枪”的气枪,产地是美国,属于手动高压气泵预充气气枪,杀伤力很强,号称“气枪中的狙击枪”,50米内可以打穿3至5厘米厚的密度板,80米内打狗可以一枪毙命。不过,两把枪里都没有子弹,具体的杀伤力,还须进一步检验。
  蓬壶派出所郑所长说,两把枪应该是有人用来捕猎鸟或者狩猎一些小动物的。目前,他们已着手调查枪支来源,但调查上存在一定难度,“距离高速公路那么近,如果是有人开车经过,直接抛弃下来的,那要查就难了”,但即便难度大,他们也将追查下去。
  泉州专门负责涉枪涉爆案件的许警官称,现在网购的方便程度,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也更具隐蔽性,给查处和认定带来难度。
  2015年2月27日至3月12日期间,龙海男子卢某多次网购仿“美国秃鹰”气枪配件,后根据店家提供的方法组装出一支气枪去打鸟。目前,卢某因涉嫌非法携带枪支被龙海警方拘留。涉案网店也由管辖地警方查处。
  许警官提醒,我国对于枪支的管理非常严格,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往往不是简单的拘留罚款就能解决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非法持有、私藏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以上,或者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两支以上的,即可构成刑责。
  (海都记者 陈邵珣 实习生 周雪林 通讯员 卓艳艳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